即将登陆南山的TeamLab展览为何能风靡全球?深大这个讲座来解答!

2017-07-07 来源:南山文体通

连明星都纷纷打卡的艺术展览即将降临南山!

花海、森林、灯光、游乐园…

据说这是一个最适合自拍、他拍、互拍的圣地,

接下来几天做好被刷屏的准备吧。

7月8号,TeamLab展览在华侨城欢乐海岸正式启动!

别着急,展览还有3天才开始!

想提前了解这个展览为何能够风靡全球吗?

“未来世界新艺术”创新创业分享会在深大开讲啦!

讲座内容

TeamLab艺术科技互动展以彻底激发想象力为理念,探索趣味、造就身临其境的数位宇宙,用科技呈现艺术之美,进入一个前所未见的奇妙世界,点亮心中的梦幻。

TeamLab作品展厅里没有画框,没有作品前的围栏,没有站在角落处的保安。移除了观众和艺术品的边界,让作品充满整个空间,观众成为作品最重要的一部分。观众与作品互动,改变它,操控它、影响它。作品因观众再生,观众也完全融入到作品当中,任由创意改变这场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展览。

由此我们会问: teamlab带来的是一个怎样的世界?为什么能够如此受追捧? 

主讲团队:受世界级知名媒体盛赞

TeamLab是成立于2001年的一个日本团体实验室,总部在东京。这个日本新媒体艺术团体拥有将近400位多领域创作型人才,涉足领域横跨动画、设计、新媒体等,团队由各种创作型专业人才组成。曾获得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科技奖,并连续两年被意大利知名网展《designboom》评选为全球十大必看展览,《纽约时报》、《彭博商业周刊》等世界级知名媒体都盛赞TeamLab作品,称这是一个“科技化的梦幻仙境。”

讲座贴士

1.时间:7月6日15:00

2.地点:深圳大学科技楼3号报告厅

3.讲座题目:《未来世界新艺术》

TeamLab深圳展介绍

TeamLab“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是全球十大必看展览之一,风靡巴黎、伦敦、洛杉矶、东京、北京。位于深圳欢乐海岸的近4000平展览互动空间是TeamLab全球面积最大、作品最多的一次展览,共14组新媒体作品震撼登场。深圳“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倾力打造一个世界殿堂级的艺术高地,可以媲美香港巴塞尔的艺术之旅;这也是首个属于东方神秘意象的科技未来游乐园,企图用数字拓宽人类的表达。

展出作品欣赏

展出作品中,既有深邃奇幻的光影绝唱, 也有怦然心动的梦幻世界,改变你观看世界的方式。

作为全球首次展出的“呼应灯森林-一笔”,重新定义了光的表达。当人靠近灯具,最近的灯具将会发出强烈的光辉与音乐。而从远方靠近的观众,也会有光遥相呼应。

突破时空边界,将LED三次元地设置于空间之内,藉由将无数的发光物作为粒子配置在空间内,宛如走入宇宙中央。除了利用声光电打造震撼的视觉效果外,观众透过手机的互动操作,还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光之宇宙。

科技给了孩子一支神笔,让他们手中的人物、动物、植物等图画都变成大屏幕里漂浮的主角。小朋友进入不同的项目体验不同的故事与场景,孩子们所绘画出来的海洋生物,能在水族馆里自由游动,靠近它们的时候,还可以投下饲料呢。

球只要一动,声音和灯光都会发生变化,发光的球体就能表演一场管弦乐。小朋友就像畅游在巨型的波波池里,声音、色彩、空间,全都自由变幻,尽情演奏。

震撼而又浪漫的展览,创作团队还带来讲座,

也就只有在南山才能享受到如此完美的福利了吧!

赶快来体验这场艺术盛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