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深圳保障公务机起降2700余架次,同比增长45%

2017-07-07 来源:深圳商报

 7月6日,深圳机场公务机新候机楼及机库(一期)启用。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叶丹 摄

原标题:公务机新候机楼启用

高端商务出行需求推动公务机业务,上半年深圳机场累计保障公务机起降2700余架次,同比增长45%

深圳新闻网讯 7月6日,随着一架庞巴迪GLOBLE 6000型公务机在深圳机场被缓缓推进崭新的机库,标志着深圳机场公务机候机楼(FBO楼)及机库(一期)正式启用。深圳机场也由此成为国内公务机设施最完备的机场之一,公务机地面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未来将可提供更加丰富的公务机服务品类。

近年来,高端商务出行需求快速增长,高效、便捷的公务机飞行服务也成为民航业发展的新热点。2016年,深圳机场公务机起降超过4000架次,今年1-6月,深圳机场累计保障公务机起降2700余架次,同比增长45%,预计全年公务机起降将超过5500架次,继续稳居国内机场前列。同时,深圳机场公务机合作客户也持续增加,目前已达到20多家。

快速发展的公务机业务,对深圳机场公务机保障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记者了解到,2016年开始,深圳机场加大相关基础设施投入,对原有的FBO楼进行重新整修,同时新建了公务机机库。此次新整装启用的FBO楼位于深圳机场老候机楼南端,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除了原有的休息区、专用停车场外,还新设了机组休息室、代办人员工作室、国际联检通道等。新FBO楼启用后,深圳机场将可为公务机旅客提供包括公务出行、商旅出行、专线自由行、国际通关、候机休息、业务洽谈、酒店预订、临时停车等在内的“一条龙”服务。

同时,与新FBO楼同步启用的还有新建成的深圳机场公务机机库(一期)。据介绍,一期机库位于T3航站楼及机坪的北端,占地面积17800平方米,其中机库建筑面积达5563平方米,可同时停放5架湾流G450公务机,并可提供公务机清洗、检修、定检、装修等多项服务。新机库的启用将大大增强深圳机场公务机的保障能力,特别是在台风等极端天气下,能够为公务机提供一个安全的“港湾”,不必进行转场飞行。

“公务机地面保障是机场向商旅客户提供的重要服务内容之一,机库等硬件设施既是深圳机场航空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必要基础设施。”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满足公务机市场需求,深圳机场目前正在开展二期公务机机库建设前期规划工作,规划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届时,深圳机场公务机地面服务体系将更加完善,能够为公务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增值服务与出行体验。(陈发清 通讯员 叶丹 孙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