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初一录取分数线公布,提前3年买房读不了实验?

2017-07-07 来源:咚咚找房

7月6日,福田区公布了初中一年级的录取名单,整体来说福田区的学位并没有出现太过于紧张的情况,但是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的 最低积分88.3创造了历史最高分,让一些近两年才买房的家长无缘入读实验学校。

很多家长可能对这个分数没有什么概念,按福田积分政策,一类生源房产+入户基础分为80分,另外独生子女+6分,政策内子女+4分,也就是分数最高的独生子女需要提前23个月办理好房产证,而现在有二胎的家庭如果需要正常入学则需要提前43个月办理好房产证,如果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提前三年买房就基本可以保证入读,今年的确令很多家长措手不及。

有家长质疑实验学校初中部今年计划招生720人,但是在录取公告名单上只有383人,其他的347人是不是存在暗箱操作,以特长生的幌子招收了过多的“条子生”, 挤占了地段生的名额呢

其实在383人之外大部分的名额都是留给了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的直升生,这部分名额大概有270人,这样算下来留给特招生的名额是60到70人。实际在每年的录取结果公布之后,都有上访的情况出现,家长们都是 抱着美好的愿景省吃俭用给孩子准备的学区房,这样的结果的确很难令人满意。

可能很多网友都不清楚都是学区房上学怎么还会有直升生,直升生是个什么概念呢?这个说来话长,学霸先锋就花点时间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我们先来看下学区房地图:

上图红框内就是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学区范围,在学区内包含了三所小学,他们是深圳实验小学、百花小学和荔园小学北校区,实验小学的学区范围是最小的, 仅包含两个小区—南天二花园和国城花园

这两个小区也是全深圳仅存的两个学位房小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深圳现在小一和初一入学采用的是积分入学制度,也就是说要按积分排名入学, 这次实验88.3分的分数门槛是相当的高,基本上两年内买房的是无法录取的

南天二花园和国城花园作为学位房则不需要积分排名,只要买房就可以入读深圳实验小学,并且深圳实验小学并不在教育局的学校锁定名单之内,也就是说报名结束之后房子就可以转手了。而作为深圳实验直属的小学,所有的小学毕业生都可以直升入初中部。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