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开幕 500个独立原创品牌参展

2017-07-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开幕

时尚穿上科技外衣

深圳新闻网讯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9万平米的七大展馆,汇集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多家展商以及知名设计师,为世界呈现一场独具魅力的时尚饕餮盛宴。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副市长陈彪等出席了开幕式。

深圳服装在一线城市大商场市场占有率逾60%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时尚盛会之一,本届深圳服交会以“跨界融合·精致生活”为主题,以“科技驱动·原创设计”为主导,通过对时尚相关产业链跨界资源的整合,全面展现国际及本土时尚流行新趋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融汇时尚与科技、传承与创新,呈现出“时尚引领生活、创新趋动未来”的新图景。

目前,深圳拥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1000多个服装品牌,2016年深圳服装类销售总额将近2300亿元,在中国一线城市大商场市场占有率逾60%。副市长陈彪在致辞中透露,深圳高度重视发展时尚创意产业,随着时尚消费、品质消费的兴起,传统定制模式已经难以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将逐步成为服装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制造、3D产业的发展,互联网+服装定制的新模式正在重铸服装产业链。深圳通过搭建服交会等平台和载体,积极推动了服装产业的创新发展。

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跨界合作

今年深圳服交会上,时尚已经“穿”上了科技外衣,大数据应用、3D打印和智慧工厂等前沿技术纷纷进驻深圳服交会现场来找寻商机。进入1号馆,记者在一家VR虚拟现实体验区,亲自体验了一把人体感知和大数据应用带来的智能服装定制,通过3D人体感知、人体重建等技术,屏幕上快速建立了真人三维模型和服装模型,想换一个短发,导购轻点屏幕,短发立即套在了记者头上,换衣服也不再是件麻烦事,导购轻点屏幕,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换得人眼花。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技术不仅适用于服装定制,也有益于增强用户线上购物体验。在“龙岗时尚生活馆”内,科技界翘楚华为终端公司,首次介入“时尚生活馆”商业模式,通过华为终端产品的演示与体验,融合眼镜、服装、家居、珠宝等参展品牌,充分展示科技引领时尚。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介绍说,本届服交会涵盖了中国最具实力、活力与潜力的服装品牌、设计师、面料企业、产业集群、跨界资源企业,以及华为、怡亚通、云衣定制、云城商业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跨界合作。

逾500个独立原创设计师品牌参展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深圳服交会,继续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独立原创设计师SHOWROOM展区,包括X Showroom、TUDOO Showroom、DFO Showroom、云裳会-全球时尚在线、聚道独立设计师平台、志尚励合、牛仔俱乐部等设计师集合平台,集合了超过500个独立原创设计师品牌。

深圳服交会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更多的国际品牌选择了以服交会作为登陆中国市场的最佳平台,叠加放大品牌影响力。由一百多家展商组成的韩国展团,三度强势入驻海外展区;IBIC携手LE TONERRE 、LORIS DIRAN、REJINA PYO、SOOCHA以及被Lady Gaga所宠爱的Charles Youssef五大国际设计师品牌,英国高定女装Anny Lin Bridal、澳洲时尚女装Asilio、纽约买手品牌FEW MODA等,带来国际化的时尚风潮。

相关新闻

纺织面辅料展示新时尚

与深圳服交会同期举办的2017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共同主办。

今年的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展出面积超3万平方米,汇聚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葡萄牙、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地区的超700家参展商,各类化纤、针织、丝绸、棉、麻、毛、蕾丝绣花面料、纱线纤维以及辅料等多种优质展商都集结于此,联袂呈现最新时尚新品。(刘虹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