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展演 万树芳华谱华章

2017-07-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严蓓蓓 林翠) 7月6日,“倾听花开的声音”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2017素质教育成果展演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欢聚在这里,共迎此次盛典,为学校集团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演出分为“记忆•时光”“成长•培根”“梦想•启航”三个篇章,寓意着二外学子在二外共同筑梦,携手扬帆的美好历程。全场演出流光璀璨,精彩纷呈。

在开场舞《舞动校园》热烈喜庆的氛围中,演出拉开帷幕。联盟学校平山小学,带来了他们的精彩表演——歌伴舞《唐诗新唱》,小演员们手持典籍、书声朗朗,让在场观众沉浸在秦砖汉瓦、唐宋清风那泼墨写意的辉煌和浓墨重彩的骄傲中。《舞动ā á ǎ à》活泼生动的舞蹈引来阵阵喝彩。艺术分项课展示,手钟、小提琴、手风琴的展演,淋漓尽致展现了个性独特又愉悦温馨的艺术课程风貌。


“十三载栉风沐雨,十三载岁月如歌,如今根深叶茂,绿意葱茏,风景正好”,师生共同朗诵《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未来培根》,那一声声感情充沛、深情饱满的诵读,触动了每一位在这片沃土上培根、生长的二外人,也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我骄傲,我是二外人”说出了全场的心声!




情景歌舞剧《快乐四点半》,孩子们以RAP的形式,用唱、舞、演的方式展现二外四点半课程学生风采,既有篮球社团带来的花式篮球,自行车社团带来的电动平衡车表演,乐高社团带来的机器人舞蹈,还有乒乓球社团、创意厨神社团和棋艺社团以舞蹈的方式呈现各自的精彩,惊喜不断。

海蓝蓝吉他社带来的吉他弹唱串烧《怒放的生命》,感念师恩,怀念童年,感谢二外带来生命中灿烂的华彩,感染力十足,充满着青春的活力与自信。

老师们的节目——创意秀《梦回江南》引爆全场,再一次将演出推向高潮。老师们深情弹奏起古筝、二胡,一改往日在讲台上谆谆教诲的严肃外表,穿上别具一格的唐装、汉服、中山装,款款走来,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服装秀。他们的表演清新自然,亮丽帅气,既展现了二外老师青春活力的面孔,又彰显了二外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发了全场观众阵阵欢呼与掌声。罗任重校长深情地吹起长笛,缓缓登场。笛声和鸣,清新悠扬,仿佛重现着他的深情寄语:“教育是一场慢的善行,需要从长计议与等待,让我们用心倾听花开的声音,为每一位孩子的幸福未来。”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心中对可亲可敬的罗校长深沉热爱。

在本场演出的“梦想•启航”篇章,学生歌手带来歌曲串烧《成长的歌声》,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二小、学府一小共同带来了精彩节目:朗诵《不变的情怀》,表演唱《向梦想出发》,让全场观众一起悦享视听盛宴。二外合唱团压轴大合唱《梦想启航》,寓意学校的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站在新的起点,吹响新征程的号角。

美好的时光,热情与感动同在,梦想与青春共迎。我们欢聚在这里,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现二外师生的风采,满怀爱与希望,梦与力量,带着憧憬和希望,谱写了一道属于二外人生命的华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