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为社会组织引入高校人才

2017-07-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邹丹妮 潘银燕)为社会组织引入高校人才,促进南山区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7月7日上午,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举行,这是深圳市首个落地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平台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由南山区民政局与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共建。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程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黄川川等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力争通过提供有实际工作内容、周期相对较短的社会实践岗位,让大学生进入社会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和专业服务,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人才资源。

南山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在揭牌仪式上发言

周庆芝表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旨在对接有意愿在社会组织实践服务的高校学生,参与南山区社会组织相关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促进南山区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

据了解,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是集社会组织培育支持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性平台。目前,创新苑已有入驻组织31家,涵盖老龄研究、公益创客、紧急救助、儿童关爱等社会服务的多个领域。同时,创新苑也与南山区登记成立和服务南山的社会组织建立紧密联系,承担培育支持、能力提升、人才搭建、公益发展等功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