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臭气昨晨再玩“捉迷藏” 环水局希望市民第一时间反映

2017-07-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7月7日清晨,蛇口片区消失了几天的“异臭”又和市民玩起了“捉迷藏”,当天早上又悄然出现。南山环水局提醒市民,市民如果闻到臭气,请第一时间拨打大气举报专线:26560940,以便监测人员以最快的时间赶到现场监测。

    “已有几天基本上闻不到臭气,没想到今天早上又出现了。”家住蓝漪花园11楼的王先生告诉记者,7日早上7、8时,他们又闻到了那股臭气,味道跟前几天的差不多,但持续时间不是很长。“这股臭气实在太难闻了,感觉不像污水味,因为污水会有腥臭;很难描述这个恶臭味,闻了有时让人头晕。”

    当天上午9:46分,王先生才突然想起给环保部门投诉,他打电话过去后,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携带移动监测仪赶到附近,却发现臭气已经“烟消云散”了。

    随后,记者从南山区环水局了解到,7日上午9时30分以后,该局接到半岛城邦、南海玫瑰园等5个小区有居民投诉,反映臭气再度来袭。接到投诉后,该局的18个排查小组分别出击,因为臭气稍纵即逝,加上居民投诉时间略有滞后,等他们赶紧现场后,已无法监测到臭气源,加大了臭气的排查难度。监测人员在附近海岸线设了3个监测点,监测显示数据达标,3个点臭气浓度均低于10 OU。

    南山环水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段时间影响蛇口居民的臭气污染,该局高度重视,已成立臭气排查小组,分成18个片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争取尽早排查出这次臭气扰民的“元凶”,然后进行协调整改。他们提醒居民,遇到臭气污染后,请第一时间拨打该局的污染举报专线:26560940,以便执法监测人员在排查黄金时间内赴现场监测调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