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海岸“销声觅迹”展用20个盒子呈现你眼中的艺术

2017-07-10 来源:南山文体通

 

宅在家无聊吗?

不如选择逛商场顺便看展览!

“销声觅迹”展览正在欢乐海岸盒子艺术空间展出,

20个移动的玻璃盒子,渗入到繁华喧闹的商场,

貌似添置的橱窗,却又完全不同。

想要进一步探索吗?

趁着炎炎夏日,和艺术来一场邂逅吧。

展览贴士

1.展览时间:2017年6月17日至2017年8月25日  每周二至周日  10:00-22:00

2.展览地点:O'PLAZA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三层蓝楹坊11栋  华侨城欢乐海岸盒子艺术空间

3.主办: 华侨城欢乐海岸盒子艺术空间

协办: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丽兹艺术(深圳)有限公司

一起来看看这场展览!

本次“销声觅迹”展览用20个盒子展示19位青年艺术家创作实践上的成果。

参展的19位艺术家分别是:

包晓伟、邓悦君、冯琳、胡佳艺、胡尹萍、李琳琳、李怒、梁半、廖斐、林芮襄、麻剑锋、马文婷、万朵云、谢淑婷、杨牧石、艺本道委员会、于艾君、钟嘉玲、宗宁。

特邀策展人介绍

胡斌,现任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200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学系,入广东美术馆研究部从事策展与编辑工作。2006年硕士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史系。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现为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艺术管理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专注研究中国革命美术史、中国现当代艺术展览史等。著有《视觉的改造:20世纪中国美术的切面解读》、《何以代表“中国”——中国在世博会上的展示与国家形象的呈现》等。

长期从事艺术批评与策展。策划“超级英雄—广州艺术新势力联展”,“异体· 异在—‘生理实验’当代艺术专题展”,“视觉交叉体 —首届广东当代艺术群落青年艺术家联展”,“形变—一种当代艺术的视角”,“形塑—新具象雕塑展”,“歧义!歧路—N种叙事形态”(旋构塔·2014中国青年艺术家推介展第三单元)等40 多个展览。

听听策展人是怎样评价这场讲座的?

这是一个日益喧嚣和景观化的世界,各种噪音和耸动的姿态充斥着我们的感官;然而与之相对的却是另一些声音和行动被屏蔽而得不到彰显,又或者是众声喧哗本身就形成对某些声音和迹象的遮蔽。

这是一个新兴城市的高端商场,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且价值不菲,人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这也是我们的展场,它不是一个惯常的赋予作品典仪感的“白盒子”,而是一个日常消费的公共空间。展览以移动的玻璃盒子的方式渗入到这个喧闹的场域,它们貌似商场添置的橱窗,实则却完全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像是消费景观中的一个个“孤岛”。

时至今日,在任何场地做展览都已经变得不新鲜,以场地的特殊性标榜展览的功效正在减退。以往面对公共场所,我们总是习惯去适应它,并力求与周遭环境产生互动。而这一次,我们试图逆向为之,转而朝向那些被销声的、隐秘的内外区间,这里面包括奇特形体的隐现,羞于启齿的身体行为,潜藏心底的荒诞意识,遥不可及的神话,难以触碰的历史,网络媒介的过滤,记忆碎片的重生,没入尘埃的精致,作茧自缚的挣扎,隐忍的痛感,无力的图示,多义的物性,无限推后的“璀璨登场”,一本正经的“胡说”……在这当中寻得某些社会运行和身体感知的痕迹,唤起被各种话语霸权干预的认知。

这样的呈现与作为热闹敞开的公共场域和时尚消费空间的商场正好形成一个鲜明的反差,同时,我们也希望以这样一种内窥式的实验构成对当下社会与艺术景象的反拨。

——胡斌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

麻剑锋  《无题》

李怒  《11平米》

钟嘉玲  《无题家庭录像》

马文婷  《一切》系列 

艺术盛夏,悄然而至。

让艺术融入你的生活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