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惠州8条轨道对接深圳初步方案,经过你家吗?

2017-07-10 来源:惠州发布

  并读点评 :

  深圳和惠州同饮一江水,本是同根生,亲如一家。

  深圳和惠州如何促进合作共赢,又有新动向啦!

  近日,惠州市党政考察团到深圳学习考察。深圳和惠州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促进合作共赢,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谋划一些合作的重点项目和事项,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科技创新对接、产业共建等。

 

  【交通】

  两市将推进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单单在轨道交通方面,有8条轨道交通实现对接,分别是两条高铁、一条城轨和五条地铁。

  ■高铁方面,厦深铁路已经通车,目前推进捷运化运营.赣深高铁预计9月份全面动工;深惠城际轨道形成了初步线路方案;

  ■地铁方面,深圳地铁8、14、16、19和21号线延伸线路的对接,通过轨道交通对接,实现同城化。地铁14号线建成后将承担着串联深惠两地市民的出行。

  作为市民,大家最关心的是,这5条对接的地铁,都会经过惠州的哪些地方?

  一起来看看这些轨道交通,是否就在你家附近?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