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港第七座跨境陆路口岸——莲塘口岸拟明年投入使用(10日)

2017-0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啊~

忙碌的周一又到了

目测今天又是蓝天白云,炎热天气的节奏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天气炎热,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2℃;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记者昨日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莲塘口岸正在进行旅检大楼机电安装及市政配套项目等工程建设。莲塘口岸项目计划2018年与港方同时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旅客出入境查验通道23条,通关能力3万人次/日。

② 7日晚高峰,一辆急救车驶入深圳南海大道拥堵路段。沿线司机硬是在长长的拥堵车龙中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救护车仅用3分钟就跑完高峰期20分钟的路程,顺利抵达医院。

③ 昨日,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南海翼宣告正式开业。南海酒店是深圳最早最知名的酒店之一,经装修后升级为南海翼,将为宾客带来全新的设施与服务,包括3个新颖的餐厅、丰富的康乐设施和218间能够欣赏深圳湾醉人美景的客房。

④ 昨日,由市城管局联合市文明办,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的深圳市6月份74个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及上半年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统计新鲜发布,结果显示,上半年来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总得分持续进步,一些原特区外的街道环境卫生水平变化大,市民整体满意度同步提高。

⑤ 网友近日曝光,在百度地图搜深圳市儿童医院,搜索结果的第二位却显示出莆田系一家医院。百度地图昨日回应,这是医院别名导致的误判疏漏。

⑥ 推广深圳罗湖医院集团紧密型医联体,广东提出55项医改重点。所谓罗湖医院集团模式即以基层为重点、以健康为中心、以医保基金总额管理、结余奖励为核心的模式,政府可以把更多的钱投进社区,做强居民身边的健康服务,让老百姓少生病、少住院、看好病、没负担,由保“医疗”到保“健康”。

⑦ 深圳建立“人体细胞银行”,获国际权威认证;等到人年老或生病时,可提取冷冻免疫细胞用于相关治疗。

 

 

天下事

① 9日,在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事访问并赴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② 连接陕西宝鸡和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昨日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重要的一横——徐兰高铁全线通车。

③ 财政部、国税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自今年起将对农村集体土地、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确权登记,免征契税。

④ 9日,位于我国南海北部神狐海域的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正式关井。试采井已连续产气60天,累计产气超过30.9万立方米,创造了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

⑤ 9日,ARJ21-700飞机获得我国喷气客机首张生产许可证,进入量产阶段。截至目前,ARJ21-700已经累计获得19家客户共计413架飞机的订单。

⑥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近日已上线,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相关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⑦9日,记者从湖南全省防汛抗灾新闻发布会获悉,6月22日以来湖南遭受了近年来最严重洪涝灾害,造成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受灾。截止到8日10时,全省共有1223.8万人受灾,83人死亡或失踪。

 

 

财经

① 央行已连续11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按兵不动”,仅本周就实现资金净回笼2500亿元。继“深港通”“沪港通”后,“债券通”开通仪式本周一在香港交易所举行。

② 股票发行审核迎来制度变革,日前,中国证监会推出系列改革举措,采取包括新设发审监察委、提高发审委委员任职条件、实行“选人、用人、监管”三分离等办法,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召唤“阳光发审”照耀市场。

③ 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并由概念阶段进入实质性应用阶段,有望成A股最强风口。

④ 乐视网还未复牌,但机构对其走势已看淡。8日,嘉实基金、中邮基金、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宣布下调其估值近三成。

 

 

编辑整理:深圳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