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出动124支网格队伍检查各场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7-1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宝安文明城市创建全覆盖

124支网格队伍分赴全区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深圳新闻网讯 7月8日上午,宝安区委书记黄敏率队检查宝安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围绕车站、集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重点地区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进行了检查督导。一路从宝安汽车站、五区市场、大宝路垃圾中转站和公厕到宝安农批市场、径贝小学、径贝社区、福中福社区等,黄敏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逐项落实整改。

据悉,自7月6日起,宝安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124支网格队伍分赴全区集贸市场、商业街区、汽车站、医院、学校、服务窗口、公园、公共文体场所、主要交通路口、公共厕所、垃圾站点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共出动43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70118个,发现问题70810个,当场整改56654个,当场整改率为80%,其他的将在7月10日前全部整改完成。

7月4日,宝安区组织全区各单位、街道、社区、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推进动员千人大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

自7月6日开始,区领导和正处实职干部担任全区124个网格的网格长,其他2000多名公务员安排进入网格,负责具体点位的巡查,重点是查找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痛点。

同时,编印《宝安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项目责任手册》,将1675项实地考察项目,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冲刺提升时段;制定《宝安区领导干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手册》,将每个社区的14类重点场所详细列举,并一一分配到在网格中担任网格长的领导和公务员;制作便于随身携带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明白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负面清单》小折页,分发给每一个工作人员,详细列明检查内容、测评标准和30项可能被扣分的负面清单项目,便于工作人员随时查阅、比对检查。

据悉,目前,宝安全区发布单块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公益广告36面,超过测评规定任务的20倍;全区政府投资的项目建筑工地围挡均实现了100%刊载公益广告,其他建筑工地围挡也严格执行“应不少于总面积50%”的标准,共发布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5.3万平方米;制作更新公交候车亭公益广告1870面;各街道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墙已建设完成一半,累计长度2677米,10个街道主题公园7月中旬将全部完工,宣传覆盖率不断提高。

与此同时,由包点街道区领导和挂点社区街道领导带头,入户派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声音,共开展入户宣传活动124场;发挥社区网格员和文化钟点工队伍优势,建立兼职“文明监督员”队伍,入户宣传并派发资料30余万份,在520个文化活动点,向参与文化活动的市民派发宣传资料20余万份,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记者赵川)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