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购房时被承诺返现20万元 入伙后资格却没了

2017-07-10 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去年,张女士在南山购买了一套新房,购房时,销售人员表示,可以返现20万元。可是,直到房子入伙,张女士迟迟未能等来所谓的返现。张女士很郁闷,难不成被忽悠了?

  

张女士的这套新房位于香山美墅云邸1栋,据张女士回忆,去年看房时,售楼人员称,只要开盘当天支付80万元定金,就可以返现20万元,这个噱头令她有些心动。

张女士说,在销售人员的指导下,她几天后就补齐了余下的550万元首付费用,总计支付了630万元首付款。并于去年9月7日带着银行承诺放款书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

可是,这合同签完后,直到前阵子房子入伙,张女士迟迟没有等来返现通知,这时,她才前去咨询售楼人员,售楼人员表示,由于她是香港身份购房,银行放款前需要将其备案合同在国土部门抵押一个月,由于时间延后,导致其放款资格被取消。

这番解释,令张女士很是不解,她说,购房时,售楼人员再三确认了她具备返现资格,而且并没有就其香港身份提出异议。如今,对方却以此为由拒绝履行承诺,显然是将她给忽悠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当初卖房给张女士的售楼人员小刘,小刘称她们是中介代理机构,负责该楼盘销售,当初开发商华侨城方面给出的返现条件是, 首先开盘当天支付定金,其次20天内拿到银行贷款承诺函并支付首期款及签订买卖合同,最后银行50天内放款。

小刘称,张女士很快完成了前两个条件,而按照以往经验,香港身份并不影响银行放款,于是她就向张女士确认了其具备返现资格。 可没想到,之后政策变化,导致放款延后,最终导致开发商取消了张女士的返现资格。

华侨城方面的一名客服接待人员在得知了张女士的遭遇后,曾表示已多次向公司营销部门反映情况,但目前,对方并未做出合理解释。

记者随后拨打了客服人员提供的营销部负责人电话,但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有律师表示,无论销售人员是否为中介,其销售行为代表开发商华侨城,因而,即便当初是口头承诺,也应履行诺言。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