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嬉习喜戏艺术节开幕:愿与艺术相伴,不必“独自温暖”

2017-0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7月8日上午,首届嬉习喜戏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阶梯召开。著名演员吕丽萍、孙海英,广东现代舞团团长刘琦、深圳市嬉习喜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天女、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田明岩以及来自深圳的观众们,一起见证了首届嬉习喜戏艺术节开幕。在接下来的8月至12月,嬉习喜戏艺术节将以“嬉——有才”、“习——有料”、“喜——有趣”、“戏——有名”4大演出单元整合默剧、喜剧、舞蹈、名剧四大艺术演出品类,将9部精彩艺术演出带进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与观众面前。据了解,除了正式演出之外,著名京剧余派老生王珮瑜、老舍名著新编话剧《二马》导演方旭、广东现代舞团团长刘琦及舞团的舞蹈家们、台湾骉舞剧场艺术家都将以分享会或工作坊形式与深圳观众见面,为“曲高和寡”的艺术和热爱艺术的观众搭建更近距离的交流平台。


著名演员吕丽萍现身发布会

阐释人如何独自温暖

著名演员吕丽萍来到发布会现场,与观众们分享了首次出演舞台剧——温情喜剧《独自温暖》背后的心路历程。吕丽萍在剧中饰演的老妇人是一个在人生暮年独自寻找温暖的人,有过失败,有着剩余的希望,在她的暮年撒下斑驳的痕迹。她和她的司机兼保镖,她和她的儿子、孙女之间的林林总总,无论误解还是理解,都融化在无比幽默的对话中……笑过之后,留下的是思考:面对死亡,面对孤独,在回溯过去的过程中,找寻自己。

吕丽萍直言首次出演舞台剧就是被《独自温暖》中“海归老太”的幽默触动,“这是个活得特别自在的老太太,她读过书、留过洋,为着一份未尽的情缘回到故土。她言辞犀利却不乏幽默感,太过聪明难免刻薄,但因着内心的善良又保留了一份温暖。”“在日趋老龄化的当下社会,每个人老去前,都得学着点儿幽默感。”《独自温暖》虽然是一出喜剧,但骨子里却演绎着人类原始性悲剧。据悉,12月28日,由吕丽萍担纲主演的温情喜剧《独自温暖》将作为首届嬉习喜戏艺术节闭幕演出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上演,仅有一场,精彩不容错过。


《临池舞墨》惊艳亮相,颤动灵魂

嬉习喜戏携手聚橙网阐释文艺初心

在发布会现场,观众抢先一睹由广东现代舞团带来的《临池舞墨》片段表演,艳惊四座的表演带领现场观众一睹这部巡演足迹遍布五大洲,在国际上大受欢迎的经典舞蹈作品的“冰山一角”。


广东现代舞团团长刘琦与观众分享了《临池舞墨》的创作概念,“之所以取‘临池’为名,是因为‘临池’是一种日复一日的行为,而舞者习舞正如书者临池。这支呈现在舞台上的舞作也只是我与舞者们在临池过程中留下的‘墨迹’,当然,我们还会日日‘临池’,寻找还在继续。”

嬉习喜戏总经理邵天女现场向观众介绍了本次艺术节的9部演出剧目,邵总表示希望通过嬉习喜戏艺术节向艺术、戏剧以及所有对美好生活报以向往的人们发出邀请,走进南山文体中心剧院,感受一种充满创意、艺术、人文精神的生活。聚橙网市场总监田明岩向观众介绍了嬉习喜戏艺术节的创办初衷和聚橙网十年坚持的文艺情怀,希望为了给深圳热爱艺术的年轻人打造沙漠中的绿洲。同时,为了将更多优秀演艺表演艺术人才及团体引向舞台,将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呈现给大众,聚橙网与嬉习喜戏共同发起了“百千计划”,在全国优选100位艺术家或剧组,主要合作对象为戏剧、戏曲、舞蹈、语言、音乐跨界及其他门类的舞台艺术,向艺术家开放剧院这类社会公共资源,为优秀的原创佳作提供圆梦舞台。

相关链接

2017首届嬉习喜戏艺术节即将开幕 9部好戏轮番上演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