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集中“兵力”迎检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2017-0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杨渝嘉)为传达贯彻省市精神,对文明城市迎检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7月10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再动员推进会,南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创建迎检主要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主持会议并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于当日下午带队到西丽街道白芒村巡查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会上,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首先通报了省文明办检查组巡查情况,并传达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精神及王伟中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办,组织力量集中整治、提升,并形成城市管理提升行动的常态;对照测评体系各项创建指标,突出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万无一失。


“在中央文明办考核组即将来深复查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对照测评体系各项创建指标,突出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万无一失。”王强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再绷紧,责任上再强化,集中“精力”决胜荣誉之战;二是措施上再加压,整改上再提速,集中“火力”攻坚薄弱环节;三是氛围上再浓厚,动员上再广泛,集中“兵力”做好文明创建。他表示,各责任单位要协同作战、互相补位、共同监督,确保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会后,王强协同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前往西丽街道白芒村考察水源保护区内违章建筑拆除进展情况,并沿途巡查西丽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巡查过程中,王强仔细查看了各处的文明创建宣传广告展板、标语、旗帜等,指出文明创建宣传展板一定要注重版面设计和色彩使用,兼顾吸睛度和艺术性,充分展示深圳年轻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要广撒网,地毯式铺开宣传,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打稳扎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避免一而再、再而三、三而竭的现象,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氛围。

王强还指出,要加大城市绿化带建设力度,提高绿化带设计层次感和城区整体绿度;加强城中村环境治理,重点对超门店、乱摆卖、乱搭建、乱堆放、乱排污、乱张贴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进行整治;加强对交通路口、市集周边等重点地段的巡查,排查交通隐患,减少机动车违停、占用公交车道、乱鸣喇叭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王强最后强调,创建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街道、各部门必须认认真真对标抓,老老实实下去抓,上上下下齐心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成功“复牌”、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贡献南山力量。

据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18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来,全区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和完善迎检工作的领导机制、责任机制、共创机制和监督机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全区动员大会召开后,南山区成立了南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出台了《南山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工表》《南山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任务分工表》等文件。在全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南山区环境卫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公共秩序明显好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覆盖率逐步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