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前 深圳所有客运车辆、公交车都将安装车载视频

2017-07-1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市交委组织开展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

公交车都要装车载视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为提高营运安全和智能化管理水平,今年8月底前,深圳所有道路客运车辆、公交车都将安装车载视频。近期,市交委将组织开展深圳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

据了解,广河高速惠州市龙门段7月6日发生了一起惨痛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9人死亡,30人受伤。7月7日上午,深圳市交委召开会议通报“7·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部署了深圳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方案。

据悉,该整治行动自即日起持续至10月20日,将深入排查治理行业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防范较大事故发生。将组织道路客运、公共汽车、出租汽车3个专项整治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所有企业进行100%暗查暗访,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对重大隐患认真落实挂牌督办制度,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预案的“五落实”,确保隐患整治按期完成。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透露,为保障车辆技术性能、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市交委要求全市所有道路客运车辆、公交车辆在今年8月底前必须安装符合要求的车载视频装置,不按规定安装车载视频的车辆,一律要求停运并退出客运行业。同时,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能力,重点加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及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常识、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的教育。(记者 肖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