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边检站外聘员工见义勇为 徒手勇斗持刀歹徒

2017-07-1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罗湖边检站外聘员工见义勇为

徒手勇斗持刀歹徒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罗湖边检站通报一起见义勇为事件。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公交派出所人员专程来到罗湖边检站,对罗湖边检站外聘员工何威勇斗持刀歹徒的情况进行通报,并送来感谢信与慰问金。

据悉,事发7月2日13时30分许,在深圳罗湖地铁站C出口通道,一声尖叫响彻整个大厅,只见一名中年女性手持菜刀挟持一名外籍女士,并不时挥舞菜刀叫嚷。一时间,惊恐情绪迅速在地铁站内蔓延,人们纷纷向四周奔逃。这时,正在购买地铁票的何威看到事件的发生,冷静地从身后慢慢接近持刀女性,说时迟那时快,趁她挥舞菜刀的间隙,迅速冲上前抓住了她的手臂,夺下了歹徒的菜刀。随后,周围群众在何威的鼓舞下,纷纷上前,一同制服了持刀女子。

持刀女性张某今年31岁,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公安机关正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记者 管亚东 通讯员 杨子恒汪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