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高管酒后叫了代驾,为何还是栽在了家门口?

2017-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许可馨)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文《醉驾故事 | 公司高管酒后叫了代驾,为何还是栽在了家门口?》,全文如下:

成功人士和企业高层人员一直是值得大家应该学习的好榜样,在公共场合更应该注意言行。但是今天醉驾故事里这位的行为却“有失身份”,在家门口的路段酒后驾驶被查获。

交警严查酒驾

 

2017年7月5日3时20分左右,市交警局罗湖大队民警在深圳市罗湖区文锦中路路段开展“猎虎”酒驾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粤B号牌小型汽车的驾驶员李某有危险驾驶的嫌疑,执勤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他拒绝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血液酒精检测并经广东中一司法鉴定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 186.10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据了解,李某是某人寿公司的高层人员。当晚他因为业务往来招待上海来的客户,喝了3杯红酒,餐后也叫了代驾送自己回家。

为何叫了代驾

还被抓到酒驾呢?

“当时到我们家附近的路口,代驾就坐地铁回去了,我当时觉得上车拐个弯就到家了,所以想着没事就自己开车了。”李某表示,被抓获以后最愧疚的就是没能给自己11岁的孩子做好父亲的榜样。

同时,李某也担心自己被查获以后将面临被公司开除的结果,这对于他来说是次沉重的教训。“我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事了,太内疚了,尤其是也没给公司下属做好榜样,希望大家不要学我。”

  

珍惜生命 拒绝酒驾

 

目前,李某或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

公司高层、学校教师、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等人员大多接受过高等教育,“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并非不懂,醉驾前心存侥幸,被刑罚后悔之莫及,现工作更面临被辞退,还可能一辈子背负不良记录,影响甚巨,教训惨痛。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