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积商务公寓受青睐 在住宅类成交量中占比近四成

2017-07-1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小面积商务公寓受青睐

在住宅类成交量中占比近四成

深圳新闻网讯 在上半年的市场供应品种中,小面积商务公寓因为不限购而受到市场青睐,45-60平方米户型成为主力。在住宅类的成交量中,商务公寓占比近四成。

深圳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商务公寓成交38万平方米,占总体新房成交量的36%,同比增长43%。说明在调控状态下,这类产品依旧受到市场青睐。

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深圳商务公寓成交的变化过程。2016年公寓成交占比一直保持在20%左右。不过,今年2月份开始,商务公寓成交占比突然增长到60%,为近几年新高,这是由于限购限贷政策后,商务公寓不限购不限贷,而且市场在去年十月份政策出台后,有购房需求但是没有名额的客户开始转向公寓,成交大幅上升。但是,后期成交出现了先增后减的走势。

2017年上半年商务公寓供应面积46.8万平方米,其中,龙岗总供应24.7万平方米,占商务总供应的53%,比去年同期增长6%;龙华供应面积12.2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面积的26%,比2016年上半年增长19%,增长明显。与此同时,南山今年上半年供应只占4%,而去年同期占比达40%,严重下滑。

上半年45-60平方米公寓成交占比为31%,与去年持平,60-90平方米占比为30%,比去年下滑1%。而90平方米以上的成交占比仅为11%,比去年下滑4%,比2015年下滑13%,小面积公寓越来越受青睐。

这种现象在安居客、赶集网提供的数据中也得到体现,一房两房的商务公寓,上半年成交同比上升两成左右。

上半年公寓成交总价段在100万-600万元的依然为主力。其中,总价在100万-300万元成交占比50%,同比下降14%;300万-600万成交占比34.8%,同比上升13%。同时,小于100万元的公寓不到1%,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记者陆剑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