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 风景宜人齐点赞

2017-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市民期待已久全长6.6公里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于7月3日正式对外开放。7月11日上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六届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市人大常委叶青、区妇女联合会主席杜屏等领导一同沿线视察,体验感受风景优美的滨海休闲带。


这条镶嵌在深圳湾畔的“美丽飘带”是广东省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自2015年10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南山区作为该项工程的实施方,秉承高标准高规格要求,严抓质量,赶超进度,顺利完成了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的建设,向市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从动工起,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历经640多天艰苦奋战,西段6.6公里全线建成,一道长达16.2公里、沿线分布22个主题公园的“城市飘带”,蜿蜒在深圳湾畔,这是南山区迈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又一亮点工程。



路玉萍一行全程考察学习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项目后,在开园起点处集合合影留念,并都表示这是一次学习借鉴的好机会,红树林湿地湾、华侨城内湾、南山内湾、东角头桥湾、蛇口渔港湾、海上世界休闲湾,这由东向西、向南延绵的六个湾,既延续了城市历史文脉、又串联起现代时尚的生活方式。

走在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东段,远处可见香港元朗的原生态山体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高楼大厦,而在休闲带西段,不仅可以欣赏到深圳最美的天际线,深圳中心城市的整体轮廓也尽收眼底。人与自然和谐相生、城市与山水相融,展现出深圳国际化、现代化的面貌。而在蛇口渔港附近,极目远眺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远处可看到万吨级巨轮驶向蔚蓝的海洋。


市人大代表李继朝深有感触。他说,原计划西段用10年建成,时间太长了。南山区委、区政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明确2年内完成这一任务;建设过程中又碰到许多困难,协调难度大,能提前建成真是很不容易;春节前D段建成后他和不少人大代表现场体验,感觉到西段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规划设计更人性化,实现了人车分流,互不干扰;二是增多了卫生间等基础便民服务设施;三是亲水更突出,在海水较深处岸边规划亲水平台,方便市民与水亲密接触。

相关链接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全长15公里左右,分为已建成的东段和将建成开放的西段。西段分为D标段 (中心河入海口至海监基地)、E标段(海监基地至蛇口山旁烂尾楼)、F标段(半岛城邦至南海玫瑰园三期)、G标段(渔人码头至蛇口边防公安工作站段)建设,全长6.6公里(其中800米海岸线,已由招商地产代建女娲公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