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未来 南山区组织部开展儿童暑期参观体验活动

2017-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王志龑 古源源)7月10日,为丰富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孩子的暑期生活,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家园感,南山区委组织部第二党支部挂点蛇口街道围仔社区,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童心向未来”儿童暑期参观体验活动。11名社工、义工组织带领40名8-12岁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光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了光、投影和传感的原理等不一样的课外知识,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体验了先进激光技术和3D体感游戏带来的乐趣,在扩宽了视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南山高科技文化的魅力,回程途中,孩子们踊跃发言,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

据了解,围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了增强非户籍社区居民家园感和归属感,实施了“社区激活计划”,先后开展了“围仔十景”手绘魅力社区、“悦读悦快乐”、“大手拉小手”亲子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带动了社区6462名非户籍居民,营造了全员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