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辅助”病毒惊现网络!最多3分钟就能让手机“瘫痪”!

2017-07-12 来源:羊城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随着“王者荣耀”成为新闻热点,一些不法分子也蹭起热点,将勒索病毒伪装成“王者荣耀辅助”等形式四处传播,不慎中毒者须支付20元左右“解锁费”,才能使手机恢复正常。

  一旦安装这种勒索病毒软件,手机会立刻中毒,全部文件在3分钟内被全部加密。

  中毒者:误点链接手机被锁,要么交钱要么刷机

  在南通读大学的小刘就不幸“中招”:本想靠打游戏赚点钱,不料钱没挣到反要花钱“消灾”。近日,他在某王者荣耀交流群里发现一个名为 “代练妈妈”的APP链接,发布人声称这是一个“王者荣耀代练交流平台”,用户既可花钱请人“打排位”、“升段位”,也可接受任务“代练”获取佣金。

  手机中毒页面

  小刘考虑到自己段位、技术都不低,便点开链接、下载安装。不料安装完成后,手机屏幕出现了怪异的页面,上面写着“低调、解锁加QQ群”、“解锁20不废话”等信息。 更怪异的是,即使重启好几遍,手机仍然保持着这一页面。

  意识到手机中毒以后,小刘急忙咨询懂技术的同学。同学认为,若想继续使用该手机,要么交钱、要么刷机。“手机里面没什么重要信息,照片也都有备份,所以最后没有选择交钱,而是直接刷机了。”小刘无奈地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