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世界级音乐家玩成一片!热爱弦乐的孩子快来参加音乐盛宴吧!

2017-07-12 来源:南山文体通

 

2017年8月26日,1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乐家,将带来一场音乐盛宴,“琴人节”古老琴弦诠释青春浪漫爱情——致七夕专场弦乐音乐会” 辛视界室内乐团中国首演音乐会。

届时,将有50名学习并热爱弦乐的孩子,跟随这14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共同在台上完成一部分属于他们的曲目。

“琴人节”古老琴弦诠释青春浪漫爱情

——致七夕专场弦乐音乐会

 ◆  ◆

辛视界室内乐团为这次中国首演精心准备了一场90-100分钟的节目。经过团队连续几个星期的讨论,这套曲目最终成型,形式新颖的同时保证艺术价值和水准。

演出将以浪漫时期为背景,分为序,舞,爱,玩乐等四个部分,结合青春浪漫的主题,平衡了优秀的冷门作品和熟悉的经典音乐,充分展现乐团的合作能力和无限创意,乐团每个人的风采也有淋漓尽致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的作品都经过特别改写和编曲,以贴合这场音乐会的主题。音乐会还将有乐团与参加弦乐夏令营的营员共同演奏的曲目,和其它现场表演的惊喜。

走进美国辛视界室内乐团

辛视界室内乐团以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为中心,聚集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乐家,因为共同的艺术梦想,开拓出了以全新的理念和形式组建并运作的乐团。除了传统的音乐会形式,充分利用团员的不同文化背景和环境创造多元化的艺术。辛视界室内乐团力求通过辛勤的努力和付出,以融合各地风情文化的新视界为新一代的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人士带来艺术的全新世界!

5天的剧院弦乐之旅

这50位幸运的孩子,在音乐会之前,将跟随14位青年音乐家进行为期5天的学习,使用当今世界上古典音乐最具有影响力的小提琴家、弦乐教授及指挥家科特·萨斯曼思豪斯的教学法及教材;

这50位幸运的孩子,将在深圳保利剧院最高规格音乐演奏大厅表演和学习,身临其境音乐大师们的工作场所,从小从感官上树立起对艺术的敬畏和向往;

这50位幸运的孩子,将在深圳保利剧院最高规格音乐演奏大厅表演和学习,身临其境音乐大师们的工作场所,从小从感官上树立起对艺术的敬畏和向往;

这50位幸运的孩子,将得到量身定制教学计划,包括单独课、室内乐课、公开课、营地音乐会,有许多次公开表演的演出机会,可以积累演出经验、提升独立思考能力、合作沟通能力、深化音乐理解。

专家的专业指导

周虹,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硕士,铃木教学法认证导师,萨斯曼斯豪斯教学法认证教师,小提琴独奏家和室内乐演奏家。曾任职阿尔巴尼交响乐团和科珀斯克里斯蒂交响乐团。现任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社区音乐中心小提琴导师,太平洋小提琴学院音乐总监,华夏艺术机构主席,The Wave Elements Global Music执行董事。

黄少波,中国小提琴学会理事,广东省小提琴教育学会副会长,第6届全国少年小提琴比赛评委,广东省少儿小提琴比赛评委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小提琴考级考官。

张晓帆,美国纳什维尔交响乐团的大提琴家,曾担任各知名交响乐团客座演奏家,包括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和辛辛那提室内乐团。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博士。曾经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迈阿密大学音乐学院,中田纳西州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目前是纳什维尔贝尔蒙特大学大提琴教授。

走进14位青年演奏家

林浩力 小提琴 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博士,助教,萨斯曼思豪斯教学法认证教师。斯塔林基金会、瑞秋巴顿派基金会青年艺术家。曾获多个国内外奖项,其独奏专辑及演出曾获国内外乐评杂志好评及推荐,如《Fanfare》,《纽约时报》等。近期,与印尼雅加达交响乐团合作于印尼首演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何可嘉 小提琴 曾师从林耀基教授,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获第八届全国小提琴比赛优秀演奏奖,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杰出演奏奖,辛辛那提学协奏曲比赛第一名。现任Kurt. Sassmannshaus教授助教,攻读博士学位。

郝兴晔 小提琴 中国小提琴学会理事,萨斯曼思豪斯教学法认证教师,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小提琴艺术家文凭,师从科特. 萨斯曼斯豪斯先生。现任山西大学小提琴教师,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音乐学院。作为音乐总监及小提琴独奏,多次带领乐团出访韩国、日本演出。

董睿奇 小提琴 硕士研究生以专业满分的成绩毕业于波兰什切青国立艺术大学,现任教于波兰什切青波兰国立Tadeusz Szeligowskiego音乐学校,致力于儿童乐团以及独奏的教学。

叶宗瀚 中提琴 中央音乐学院硕士,中央音乐学院EOS交响文献乐团中提琴首席,2014年以中提琴代理首席身份参加多场国内外演出如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瑞士圣普雷音乐厅,俄罗斯金砖国家会议音乐会等,第三届香港国际弦乐赛青年组第一名,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杨帆 中提琴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博士。港澳多个职业乐团特约演奏家,任教于香港演艺学院和澳门青年交响乐团。曾任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中国地区常务总监,作为一位出色的艺术行政管理工作者,现为保利集团音乐项目以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工作。

董祎 中提琴 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在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以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乐团担任中提琴首席。

彼得·格拉克 中提琴 毕业于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华盛顿大学。曾任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Richmond交响乐团,肯塔基交响乐团等。热衷于儿童教学,室内乐演奏。

刘洋 大提琴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硕士。跟随著名大提琴独奏家Yehuda hanani,俞明清教授学习大提琴。曾荣获辛辛那提大学协奏曲比赛第一名,现就职于杭州爱乐交响乐团。

邓芳婷 低音提琴 莫扎特音乐学院研究生在读,曾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副首席。2016年担任瑞典音乐节管弦乐团首席及德国巴赫室内乐团低音提琴。曾获中央音乐学院国际低音提琴比赛第三名以及第三届中音杯第二名。

克里斯·格拉瓦克 低音提琴 出生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目前,他正在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CCM)攻读艺术家文凭,并担任低音提琴的助教。此前,他获得了CCM硕士学位和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的学士学位。参加过肯特音乐节、得克萨斯音乐节、民族音乐节等。

谷钰 钢琴 毕业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现为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项目主任,以及英国皇家音乐等级考试官方口译员。

张茗威 极具天赋的爵士钢琴手,打击乐手。以作曲专业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曾多次在与国内外演奏家合作演出,包括其编创作品。

如何参与

音乐会由深圳市保利剧院演出经营有限公司主办。

此次音乐会的演奏和学习,须由导师进行选拔,并因导师从国外来到深圳而产生的成本需收取一定的学费,详情请咨询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电话:0755-886371696,13927441028虞老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