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行业标杆 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累计已达111个

2017-07-1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树行业标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

深圳劳模创新工作室达111个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以广东省劳动模范李明权名字命名的“李明权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上线阿里文娱平台“大鱼号”,为全国汽修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在线参加职业教育、提升专业技能的公益平台。而来自市劳模协会的数据,深圳市及市以上劳模创新工作室累计已达111个。他们崇尚劳动、乐于奉献、创新进取,展示了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深圳昂扬向上的新风貌。

李明权从汽车维修中心的学徒做起,通过精研技术、实践创新不断成长,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深圳市技能标兵和全国维修技能竞赛大奖等诸多荣誉。2015年底,他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办了逾10场公益课堂,开设了1000多名一线汽修技师加入的“技师微信群”,为深圳汽修行业搭建了知识交流平台。工作室还将热点难点制作成视频分享到腾讯、优酷、土豆等网络平台,使全国的汽修技师都可以随时随地免费在线听课。不少技师反馈,通过工作室这个大家庭,他们从过去专修一个汽车品牌拓展到多个,技术和服务也得到了广大车主认可。

为响应市委“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号召,深圳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广大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于2016年5月在全市各行各业启动“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已命名挂牌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广东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2个、广东省劳模创新工作室2个、深圳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3个、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93个,以及一批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设立创新课题或攻关项目400多个,发放创建补贴176万元。

深圳电信大数据运营中心“DisCove创新工作室”是深圳市首批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也是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示范点。在廖刘芳团队的努力下,该工作室开展各类岗位创新和课题攻关141项,在提供高速路况实时信息、创新“深信e付通”线上支付模式、银行卡实时退款和防范电信诈骗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王永好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深圳唯一的首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这支“穿行在云端的团队”专注城市地标性超高层施工,建设东海国际中心工程时创国内单体液压提升之最,完成了180米高空的700吨重连廊施工对接;建设腾讯滨海大厦时完成重达7500吨的三道空中连体提升对接,再创国内新纪录。(记者秦兴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