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135公里环城绿道开建 全线经过40个城市公园

2017-07-12 来源:晶报

原标题:

环城绿道建设项目启动段昨开工

全长135公里,力争今年底建成25公里

绿道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龙华区环城绿道建设项目启动段举行开工仪式,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出席。环城绿道为龙华区2017年十大民生建设项目之一,是一项惠及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连接和维护绿色生态廊道、提升和完善全区绿道网络。

龙华区四周群山环绕,有羊台山、梅林山等众多山林,环城外围有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为更好地将生态景观资源与城市联系起来,根据“四面环山、一水贯城”的生态格局,龙华区将融合绿色休闲、国际赛事、生态保护等功能,高品质建设环龙华绿道。

据透露,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绿道修建、植物林相改造、景观节点打造、森林防火道路、森林防火设施、生态林示范段、生态廊道、标识系统完善、电力工程及给排水相关市政设施等。根据沿线情况,环城绿道分为门户示范段、生态休闲段、文化体验段及都市活力段四种类型,其中2017年推进建设的大水坑段、羊台山北段及羊台山南段启动段为规划的生态休闲段,目前三个启动段已全线开工。启动段北起龙观快速路,途经观澜森林公园、省立绿道5号大浪段、羊台山森林公园,南至福龙路部九窝周边片区,沿线经过大水坑、赖屋山、冷水坑及高峰四座水库,将打造成“大环套小环”环水库绿道格局。

□详解

环城绿道全长135公里

其中新建绿道96公里

提升已有绿道39公里

全线经过7个森林郊野公园40个城市公园14座水库

项目投资估算为10亿元

其中2017年推进建设启动段约38公里

到2017年底力争建成25公里

2017-2019年三年完成100公里绿道建设

2021年底高品质完成135公里环龙华绿道。

(记者罗俊杰/文、图)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