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荷高速拓宽改造有时间表了 将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

2017-07-12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位于深圳中部东西轴线上的机荷高速公路西接深中通道、东接惠盐高速公路,未来将与这两条路构成珠三角东西两翼城市群联系的距离最短、最快捷的通道。但今年深圳两会上“机荷高速已呈现出的交通需求饱和态势和拥堵现状”引起市人大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并呼吁尽快启动机荷高速公路拓宽改造。

7月11日,记者从深圳市交委回应中获悉,该公路拟于2019年底开工,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

 

机荷高速改扩建拟于后年开工

市交通运输委称,机荷高速公路是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全长43.01公里,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全线现有互通式立交14处,共设置2处主线收费站和10处互通匝道收费站。“如代表所言,作为深圳中部东西轴向重要通道的机荷高速,目前日均交通流量已超12万标准车,交通呈饱和状态,部分节点交通拥堵明显,确有需要启动机荷高速改扩建,全面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该委相关负责人坦言。

该负责人表示,“深高速”拟在深圳外环高速建成后开工,并与深中通道工程同步建成。具体建设计划为2019年底开工,2023年底建成通车,工期4年。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