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开宝马撞执法人员被起诉,深圳违建当事人登门道歉

2017-07-12 来源:深圳晚报

7月10日,坪山区沙坣社区沙龙路44号违建当事人耿某与妻子及工厂主要负责人,来到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向执法人员赔礼道歉。去年国庆长假,耿某抢建并暴力抗法,开宝马车撞伤执法人员。日前,耿某被以妨害公务罪起诉,在法院开庭前他悔悟并道歉。据悉,这是历年来全市规划土地监察执法领域中,首例违建当事人信服政府拆违,主动为抗法致歉的事例。

 

2016年10月6日,正值国庆小长假期间,坪山一违建业主趁假期加建抢建。然而假期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不放假,巡查发现该处违建并及时拆除。在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建时,耿某疯狂阻挠,先是恶言辱骂执法人员,然后打电话扬言用大车碾压执法车,最后耿某亲自启动现场一辆银色宝马轿车向后行驶冲撞执法人员,致使两名执法人员倒地受伤。最终撞人业主被刑拘,违建也被彻底拆除。

耿某在实施暴力抗法行为后,公安机关及时介入进行立案侦查,随后以妨害公务罪将案件移送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7月11日,龙岗区人民法院将对该公诉案件开庭审理,耿某将为其冲动行为买单,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我就去年10月暴力抗法的行为向社会公开道歉,我的行为影响极坏,特别对受伤的执法人员表示歉意,请原谅我。”在法院开庭前,7月10日下午耿某来到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公开道歉,称其已经主动拆除了其在坪山区范围内的其他违法建筑,并表示今后一定遵纪守法,请求谅解。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违建当事人在面对执法活动时一定要保持克制,切不可暴力应对,以身试法。若认为执法行为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依法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途径获取援助。

【记者】余俊杰

【通讯员】余娇娇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