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今日“入伏”,深圳最高气温可达34-35 ℃(12日)

2017-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今日“入伏”了,为表示配合,

全国多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小编提醒大家,备战桑拿天,防暑防晒降温不可少。

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来了

入伏后,上无纤云,下无微风,

蝉声满树,闷热逼人。

 

2017年“三伏天”时间

2017年“三伏天”从7月12日到8月20日,共40天:

初伏:2017年7月12日-7月21日

中伏:2017年7月22日-8月10日

末伏:2017年8月11日-8月20日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4-35 ℃;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天气不稳定,出门带伞为宜。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近日正式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批复。根据批复,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将建设6号线支线、12、13、14、16号线共5条(段)线路,总长约148.9公里,总投资约1344.5亿元。其中,6号线支线从荔林站至中山大学站,长6.4公里;12号线从左炮台站至海上田园东站,长40公里;13号线从深圳湾口岸站至上屋北站,长23公里;14号线从岗厦北站至沙田站,长51.9公里;16号线从大运站至田头站,长27.6公里。各条线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计划2022年前建成通车。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完成后,深圳将形成15条线路、总长约57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体系。

② 2017年2月,市文明办正式印发了《深圳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新入户市民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新市民可以了解到深圳的主要发展历程以及城市文明、法治建设、安居条件、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明确自身的权利义务和行为规范,成为具有深圳精神的文明快乐好市民,更好地适应这座城市,开展美好深圳生活。

③ 2017年7月11日,深圳市规土委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深圳市2017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根据《计划》,2017年全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350公顷,计划中明确了保障性住房的用地安排原则,优先安排在交通便捷、地铁上盖及沿线,以及产业园区。并将保障房、民生设施建设用地作为强制性指标,落实到各区(新区),列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

④ 今年发布的《2016年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深圳市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正向高端迈进。数据显示,深圳机器人企业已达469家,大疆、优必选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崛起,机器人全产业链正在逐步完善,市场辐射能力强大,机器人产业年产值约787亿元,同比增长24.92%。

⑤ 随着花卉世界安全整治工作进入最后阶段,一个安全隐患复杂、经营乱象丛生的旧花卉世界即将在人们的视线中远去。记者从福田区了解到,7月25日起,政府将依法收回花卉世界土地,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并对余下的违法建筑进行整体拆除。据悉,花卉世界片区下一步的规划建设将由市相关部门组织,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安全有序、良性发展的新型生产生活环境。

⑥ 昨日,龙华区委区政府举行仪式,为全长135公里的龙华区环城绿道工程奠基。该工程作为龙华区2017年十大民生建设项目之一,将分阶段完成并于2021年高品质竣工,投资估算达到10亿元。

⑦ 目前,《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条例(草案)》已初步形成,正在研究、推进阶段。数据显示,深圳目前日产生垃圾量约17500吨,为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深圳正采用国际最先进技术与标准建设与改造全市所有垃圾处理设施。到2018年底深圳的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8000吨以上,实现分类以后的垃圾全量焚烧。

⑧ 7月8日早上,深圳大雨倾盆,在福田区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的感人场景。一个小女孩在公交车上突然高烧晕厥,危急时刻公交车司机、派出所民警和医务人员,开始了救护爱心大接力。在早高峰时段,仅用9分钟,就将孩子送到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⑨ 昨日,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第二批共抽检游泳场所323家,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六项。抽检结果为合格296家,合格率为91.64%,不合格27家,不合格率为8.36%;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尿素和大肠菌数。

 

 

天下事

①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将于17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② 外交部11日证实,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将于本月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将共同主持对话。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③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7日起,乘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乘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预订所乘列车餐车餐食及沿途供餐站的社会品牌餐食。试点供餐站共27个,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订餐成功后,餐食将送到乘客指定车厢和席位。想试试吗?

④ 多家地产研究机构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深圳上半年新房成交量同比降幅超30%。

⑤ 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成立,部队出征仪式在广东湛江某军港码头举行。保障基地位于吉布提共和国首都吉布提市。

⑥ 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圆满完成了在香港为期五天的工作任务后,昨日驶离香港。

⑦ 据央视财经,《王者荣耀》“健康系统”将于7月18日上线新功能:晚上21点至翌日8点之间,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将不能游戏,后续还将上线“未成年人消费限额”等功能。运营团队表示,建议家长尽快使用“成长守护平台”管理账号和设备,以提高限玩保护的准确率。

⑧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显示,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全国私家车月均增加164万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17上半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保持较快增长,机动车比去年底增加938万辆,机动车驾驶人增加1381万人。

⑨ 11日,泰国内阁会议批准中泰铁路其中的曼谷-呵叻段高铁项目。这段铁路全长253公里,项目总造价约合360亿人民币,由泰国政府出资建设。项目计划在2021年通车。未来中泰铁路将与中老铁路连接,并与中国的云南铁路系统连成一体。

⑩ 近日,国家质监总局公布77批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其中多批进口服装因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等问题被退运或销毁,涉及GUESS、H&M、UNIQLO、ZARA等品牌。

 

 

财经

① 保监会昨日发出通知整治车险市场乱象,明确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车险产品,不得通过预付卡等方式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

② 国资委11日消息,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6.8%,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各月效益均保持两位数增长,6月为单月利润历史最好水平。

③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发布年报显示,2016年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6.22%,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4.76%。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资产超过8135亿美元,在全球主权财富基金中,排名第二。

④ 国家邮政局11日消息,2017年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约完成98亿件,日均处理超1亿件,人均快件使用量为7.1件。上半年实现快递业务收入约2186亿元,同比增长27.5%。

⑤ 中国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克智11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成果显著。在3个月时间里,全国累计出动旅游质监执法人员16450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3410家,立案809起,其中已处罚455起,罚款金额达1288.31万元人民币。

⑥ 今年以来,理财市场一路是“高歌猛进”,收益率“涨”声一片,并于6月达到巅峰,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达1934款,发行数量为5月的5倍之多,发行量、收益率均创下新高。但刚过年中考核节点,各理财产品就迫不急待地纷纷掉头向下,呈小幅回落之势。不过业内人士分析,从长期来看,货币政策的导向不会改变,市场资金流动性依旧紧张,因此理财市场拐点仍未出现,长期收益走势仍然看涨。

 

 

今天,深网记者将到居民区、写字楼、商场、

城中村、地铁站、医院、公园等不同地点

进行4G网测速,用数据告诉你4G信号哪家强?

具体情况怎样?敬请期待吧!直播预告:10:00

在现场 | 移动 联通 电信4G信号哪家强,用数据说话!

 

直播间地址

 

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今天将走进深圳龙华区,对大中小餐饮店的后厨进行检查。敬请期待! 直播预告:10:40

星期三查餐厅 | 直击龙华某餐厅后厨

直播地址

 

 

编辑整理:深圳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