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 27家单位水质不合格

2017-07-1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今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

27家单位水质不合格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将大力加强游泳场所监督巡查、水质监测和监督抽检结果公告工作,据悉,今年全市游泳场所监督覆盖率及抽检覆盖率都将达到100%。

深圳市卫生计生委近期组织了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分批专项抽样检验。昨日,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第二批共抽检游泳场所323家,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六项。抽检结果为合格296家,合格率为91.64%,不合格27家,不合格率为8.36%;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尿素和大肠菌数。

其中,深圳市万厦居业有限公司东部阳光物业管理处(游泳池)细菌总数、大肠菌数和游离性余氯三项检测指标不合格,深圳市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桃源村管理处(游泳池)细菌总数和游离性余氯两项检测指标不合格,深圳市华侨城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市桃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桃源峰景园管理处(游泳池)、深圳市山诚休闲运动会所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游泳池)细菌总数检测指标不合格,深圳市方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上东湾物业分公司(游泳池)尿素检测指标不合格,深圳市花园格兰云天大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大中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希尔顿酒店(游泳池)等16家泳池游离性余氯检测指标不合格。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抽检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

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中,卫生监督部门对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部分游泳场所进行了二次复检。其中,惠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复检结果显示大肠菌数和细菌总数检测指标不合格。罗湖区卫生监督部门已要求该游泳场所进行全面整改,并对其水质投药消毒、水质循环过滤和补充新水等方面工作开展针对性指导。目前,该游泳场所已按要求自行停业整顿5天进行整改,辖区卫生监督部门表示,将持续强化对辖区游泳场所水质情况的监督检查。

据目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市共有764家持证人工游泳场所,接下来,深圳市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对全市游泳场所铺开100%全覆盖水质抽检工作,8月中旬将对社会公示第三批次水质抽检结果。(郑健阳 通讯员深卫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