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专项监督工作

2017-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李丹奕)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近期,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西丽人民医院职业健康监护科开展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专项监督工作。

据了解,西丽人民医院是南山区内唯一的一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为区内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提供了周期性的职业健康检查服务,是发现疑似职业病、职业禁忌症的第一道关。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围绕该机构对资质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工作人员有无取得职业健康检查培训合格证,有无按照《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GBZ_188-2014)》的要求确定检查项目和周期,出具的职业健康检查报告是否规范,是否及时告知体检异常人员进行复查并追踪,发现疑似职业病人和职业禁忌症是否及时告知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并报告相关部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本次专项监督工作,进一步强化了该机构发现疑似职业病、职业禁忌症的告知和报告意识,促进机构自身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