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带队调研南头古城保护工作

2017-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南头古城是深港两地城市发展的共同源头,也是展示南山历史文化的一个窗口,其保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7月12日上午,南山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带队前往南头古城,调研古城保护工作、实地查看各项目的进展情况。

 

从南头古城正大门进入,陈军、廖子彬一行沿路查看了历史悠久的南头古城墙等旧址及“双年展”施工场地,了解古城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南头古城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方深业集团都详细介绍改造方案及其进展情况。据悉,南头古城将作为设计小镇重点打造,通过“原生、年轻、关怀”三个方向有策略有步骤地完成产业、文化、商业、环境和居住五个维度的改造工作,真正意义上将南头古城打造成为一个以“深圳本土、原创为主题,集合创意设计、特色商业等多种元素”的设计小镇品牌。

随后,陈军在南山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园部)六楼主持召开南头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指挥部会议,听取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南头古城将来的运营设想,协调解决工程遇到的困难和难题。据悉,南头古城保护利用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主展区A、B、C、E组团建筑、景观、古建改造及两处大型艺术装置的设计图纸。

调研中,陈军反复强调要注意施工安全,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