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老旧小区改造9个完成准备 蛇口街道民生工作推进居民点赞

2017-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丹生)7月12日下午,蛇口街道召开2017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党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共130余名参加,先实地走访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南山先锋党员教育管理基地、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蛇口海洋博物馆等民生工程,随后齐聚蛇口大厦听取该街道各负责人汇报工作,了解街道16件民生实事、53件重点工作和11改革创新项目等工作具体进展情况。

下午2时,代表们首先来到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D段,沿着滨海步道漫步,移步皆美景,入目皆画卷,远眺群山海景,风光一览无余。有代表不禁赞叹,最美滨海风情当是如此。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从中心河入海口至南海酒店,全长6.6公里,包含自然公园、海监广场、观水回廊、阅海广场、灯塔广场、渔海栈道、蛇口花园、渔港中心公园、码头公园等10余个景点。

漫步中,海昌社区居民谢爱民心情雀跃,兴奋说道:“6.6公里的休闲带西段都在蛇口片区,是给蛇口老百姓的一大福利。蛇口有了西段添彩,更加美丽宜居了。”

“我们所在地方几年前还是脏乱差的东角头非法码头,休闲带到这就‘断头’了”,在休闲带西段D段视察时,有居民不由回忆道。打通休闲带西段,必须取缔东角头非法码头,蛇口街道在南山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举全办之力,做好前期工作,最后与其他单位、部门一起一举取缔东角头非法码头,为休闲带西段建设攻坚打响第一炮。

其后,蛇口街道大力做好协调沿线单位配合及拆除沿线违建等工作,接连完成区委区政府交于重任,受到区委区政府嘉奖,为西段建设“开路”勇担先锋,贡献力量。

随后,代表们视察了解先后参观南山先锋党员教育管理基地、蛇口海洋博物馆和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三大场馆。有代表参观完评价道,南山先锋党员教育管理基地富有科技气息,让人耳目一新;蛇口海洋博物馆创造性地把老蛇口的历史文化沉淀和新蛇口的现代宜居建设融为了一体,为南山滨海旅游增添一大亮点;蛇口境外服务中心则提升了街道管理和服务外籍人士的水平,有效提升南山滨海之区的国际形象。

参观完,代表们马上回到现场,快速进入听取各单位、科室、社区汇报上半年工作汇报环节。 “今年要对石云苑、招南小区、蛇口市场周边等3个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公示及居民意见征集等,正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今年要对对10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完成9个小区的前期工作,其中,维园、倚园大厦项目完成了施工队招标,即将进场施工;千叶苑等7个小区项目待区造价站预算审定后,即可开展施工队伍招标工作。”……驻街道辖区单位蛇口派出所、深圳湾派出所、蛇口交警中队、街道城管科、社会事务科、旧改办、执法队、安监科等先后上阵,言简意赅地把工作上半年的工作进展一一说明,并展望下半年工作。

“中心路路面本来就狭窄,还开辟了宜停车,高峰期导致拥堵,20分钟出不了深圳湾”、“雷岭社区机关楼排水管网什么时候才能改造?”、“天气炎热,城中村却经常断电,居民苦不堪言,街道怎么协调解决?”……各单位、科室、社区汇报完毕,进入代表质询环节,推进会现场一下子热闹了,居民代表“抢麦”,毫不客气连番发问。

听到各代表反映蛇口街道辖区居民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街道相关单位、科室不推诿扯皮,一一认真回答,直到给出让代表满意的答案为止。代表万腾驰深受推进会气氛触动,动情地说,蛇口街道坚持举办问政会已到第5年,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见证和推动着蛇口发展。

推进会上,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江涛还向代表们提到东角头油库关停后拆迁、蛇口广场建设等居民代表关心大事的进度。最后,周江涛动情地说,展望未来,蛇口的前景一片光明。但要将愿望变为现实,仍需付出艰辛和努力,衷心希望代表和街道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瞄准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做好蛇口的事情,共同推进蛇口的发展,努力把蛇口建设成独具特色的滨海小镇、崇德尚礼的人文蛇口、山海相依的宜居家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