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首批“禁骑令”生效!13615人被“停用”共享单车(13日)

2017-0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今天的天气和昨天差不多:热!

天气君说这种蒸焗天气要到15-17日

随着降雨增多才能得以缓解

昨天广东高温和暴雨预警同发

网友调侃说:可能要下开水 

市气象局提醒,本周持续炎热天气,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中午前后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局部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33℃,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气温可达34-35℃;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骑共享单车违法要被“停用”了,深圳交警推出首批共享单车“禁骑令”!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本月1日至9日,深圳交警查处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3615宗,共享单车企业将在5个工作日内对相关的违法行为人启动停用措施,停用时间为7月17日至23日。

② 无证驾驶、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遮挡车牌、超载……记者昨日自市交警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深圳共有18529人因交通违法纳入社会征信。

③ 7月12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7年7月3日~7月9日,全市报告流行性感冒1006例,较6月26日~7月2日(588例)上升71.1%,较去年同期(29例)上升3369.0%。未来一周(2017年7月12~18日)流感指数为Ⅱ级(易发生),提示深圳未来一周流感流行强度较高。详情请看>>

④ 深圳又添一所985、211高校!近日,教育部致函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人民政府:经研究,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设立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已具备开展本科教育的条件,可以开展本科教育并安排单独招生代码(18213),哈工大深圳校区今后将正式命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今年计划招本科生500名。

⑤ 把闲置在家的汽车出租给他人使用,这是不少车主赚取外快的一种方式。但在深圳,这种用私家车开展出租业务的形式或将被禁止。近日,市交委公布《深圳市汽车租赁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规范分时租赁行业管理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用于租赁的车辆所有人应与汽车租赁经营者名称一致。这也意味着,私家车将不能通过企业从事汽车租赁业务。

⑥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深圳经济特区授权立法25周年座谈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6月30日,深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共制定法规220项,其中特区法规180项,设区的市(较大的市)法规40项;现行有效法规162项,其中特区法规123项,设区的市(较大的市)法规39项。创新是深圳立法的显著特点,制定的220项法规中,先行先试类105项、创新变通类57项,为国家立法提供了宝贵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⑦ 昨天下午,深圳市委组织部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面向全国选调576名金融管理类、城市建设管理类、信息技术类、装备制造类、生物医学类、生态环境与海洋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等专业的正科级以下公务员,据记者了解,上述大部分专业都与目前深圳的产业发展密切相关,也有部分是用人单位比较急需的专业,还有少量职位不限专业。7月13日16:00开始接受报名。

⑧ “饿了么”公布2017年上半年外卖数据分析,深圳2017年上半年最“土豪”用户出炉,半年点外卖消费75315.6元,平均每天要花费418.5元。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男性订单数和下单交易额双双高于深圳女性,但单价方面女性高于男性。麻辣烫最受深圳人欢迎 “土豪”用户“不要香菜”,深圳大学外卖订单量居深圳高校之最。

⑨ 中国-以色列国际创新中心拟落户福田,福田将充分利用以色列专利进行产业化运作,协同各合作方在项目孵化、金融服务、产业集群建设方面的优势资源,在福田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创新中心。

⑩ 昨日上午,南航新开通的深圳—湛江航线顺利首飞。南航新开通的深圳—湛江航线每天一班,航班号为CZ6489/90,机型为A320(151座),8∶20从深圳起飞,9∶10到达湛江;返程9∶55从湛江起飞,11∶00到达深圳。

 

 

天下事

① 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阿尔巴尼亚、墨西哥、吉尔吉斯斯坦、博茨瓦纳、加纳、美国、法国、哥斯达黎加等八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决定将《快递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③ 国家卫计委等三部门印发《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二级以上医院应建应急安保队伍,醉酒、精神或行为异常患者应由保卫人员陪诊。

④ 近日,中国共享单车正式登陆英国曼彻斯特。曼城人激动不已,立刻在社交网络上掀起一大波“炫车”浪潮。而在物价高涨的英国,中国共享单车这回给的价格十分优惠,30分钟内只需50便士。这也是许多英国人点赞的主要原因之一。

⑤ 近日,中科大学生“Shannon”发文回忆,因家庭困难,大学期间每天在食堂吃饭不超过六块钱。突然有天收到学校邮件让其去领取360元补助。他说自己没申请过,以为搞错了,后来得知,学校会监测学生的饭卡消费情况,每月消费低于200元会打生活补助。这个答案让他在知乎收获3.9万个“赞”。2004年,中科大首创“隐形资助”,目的在于让贫困生更加有尊严的接受资助。初期会有数据“漏洞”,经过改进,筛除不能反映真实情况的“坏数据”,至今中科大已“隐形资助”贫困生4万人次,累计资助金额达600万元。

⑥ ”大型8D魔幻城市”重庆的神建筑频上头条。近日,重庆苏家坝立交桥又引起网友关注。这座全国最高匝道桥高72米,盘旋在空中,乘车进入该立交桥后,心揪紧、腿发软,像坐过山车一样刺激…想不想感受一下

⑦ 今年,山东省实验中学孙洪涛以折纸特长打动自主招生考官,获得哈工大威海校区模拟投档线降60分录取资格。折纸看似简单,但蕴含复杂数学和空间结构原理,与他报考的机械专业契合。为做出更逼真模型,他还自学英语,翻阅外文材料。

 

 

财经

① 政府收费公路“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模式终结了。财政部、交通运输部12日联合发文,明确从2017年开始试点发行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这将是今后政府修建收费公路解决举债融资问题的唯一渠道。

② 2017年6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4%,同比涨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CPI同比上涨1.3%,呈持续低位运行态势。鲜活商品价格涨幅明显。食品价格上涨0.8%,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上涨0.4%。

③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7.97万亿元,同比多增4362亿元。其中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54万亿元,同比多增1533亿元。

④ 继此前多家基金下调乐视网估值后,上投摩根、银河基金等周三也纷纷宣布下调乐视网估值。上投摩根公告称,公司经与托管行协商一致,自2017年7月10日起,决定对旗下部分基金所持有的停牌股票乐视网按照其4月14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估值价格调整为22.37元。

⑤ 上市券商在沉寂多时后,终于打了“翻身仗”。根据目前上市券商公布的6月经营情况,预计中原证券等三家券商6月营收环比增幅超过10倍,近七成券商6月净利润环比增幅翻倍,7家券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

⑥ 证监会《关于避险策略基金的指导意见》,对于去年开始火热发行的保本基金做出了新的规定。在取消连带担保机制之后,到期保本基金只能选择转型或清盘。记者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将有20多只保本基金到期,转型潮将汹涌袭来。

 

 

编辑整理:深圳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