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大数据:麻辣烫最受深圳人欢迎 有人半年点了7万元

2017-07-1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饿了么”公布2017年上半年外卖数据分析

深圳有人半年点了7万多元外卖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外卖数据分析。数据对订餐时段、订餐人数、消费金额、消费者性别、消费区域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分析。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男性订单数和下单交易额双双高于深圳女性,但单价方面女性高于男性。

麻辣烫最受深圳人欢迎 “土豪”用户“不要香菜”

2017年上半年,深圳人最喜欢的餐品类型中麻辣烫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式炒菜和品牌快餐。农家小炒肉饭和酱烧鸭腿饭是深圳人最常点的菜品。有意思的是,娃娃菜和金针菇成为最受深圳人欢迎的单品,皮蛋瘦肉粥也颇受喜爱。

2017年上半年深圳最“土豪”用户出炉,半年点外卖消费75315.6元,平均每天要花费418.5元,实在令人瞠目结舌。还有一位用户半年消费72367.2元,是深圳第二大“土豪”。据悉,“土豪”们更喜欢与朋友同事一起分享美食,订单的备注很详细,比如“不要香菜”“不要辣”之类。

从分时段的订单量来看,深圳午餐高峰时间、晚餐高峰时间分别在11点和18点。此外,12.8%的订单量产生于14~16点的下午茶时间,21点~次日5点的夜宵订单量占比7.8%。

深圳大学外卖订单量居深圳高校之最

数据显示,深圳全年订单量第一的用户,2017年上半年订了622份外卖,平均每天点3.35份外卖。还有两位用户也丝毫不逊色,半年分别点了518份和468份外卖,分列二三名。

上班族就餐时间紧张,叫外卖已经成为一种习惯。2017年上半年,华强北地区的外卖订单在深圳商业区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华强南和白石洲以及科技园、景田北、笋岗北、岗厦村、湖贝新村、大剧院。

大学生习惯“宅着”等外卖。2017年上半年,深圳大学的学生最爱宅,外卖订单量为全深圳高校之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见习记者李超)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