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这家小小的便利店 装载着南山满满的文明和美德

2017-0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愚店渴望用自己的诚信态度,将信用理念传递给更多的社会公民”,这家无人便利店的门口摆着这样一块牌子。“愚店”坐落在蛇口工业六路圈创101社区。一台冰箱,一台冰柜,几个货架就是便利店的全部家当。

“店里的货物都是与其他商店一样的价格,唯一的区别就是没有店员看管。全靠顾客自觉支付”一位经常来购买物品的顾客这样评价道。其实愚店并不是无人管理,老板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名叫周旬旬,但是他也只是偶尔来补一补货而已。


一位在圈创101社区的上班族林先生表示,其实在这家便利店开业之初他并不看好,这样的经营方式虽然新颖,但风险太大,难免会有一些人会贪小便宜让愚店蒙受损失。不过这几个月来少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甚至很多居民在不能扫码的情况下也会求助他人帮忙扫码支付,再把现金交给他人。

周旬旬告诉记者,愚店从三月份开业以来月流水账约三万块,不交钱贪便宜的顾客少之又少。“来店里购买物品的顾客大多是周边的上班族与居民,我之所以敢把愚店开在这里就是对这里的人文素质非常的自信。用真心换真心,把自己秉持的诚信理念传递给更多人,这就是我创立这家无人便利店的初衷。”

在有这个想法之前小周是一名在蛇口生活的上班族,周边居民的言谈举止以及一些微小的细节让他感受到了蛇口居民的文明素养,促使其萌发出开一家“开放式无人便利店”的想法。

开业几个月来不仅没有怎么丢货,还收获了更多的温暖,有的顾客在买完东西后会在店里留下一张纸条,字里行间表达着对小周的赞扬,也记录着每一份诚信的传递。“愚店对诚信理念的传递和提高人文素养的理念已经超出我的预期。我会继续把它传播出去。”

记者在愚店观察了几个小时,可以看到顾客大多是周边居民、上班族、还有在这里做培训上课学生,来购买物品的人都会很自觉的去扫码支付。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