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

2017-0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文明城市创建进入攻坚阶段,7月13日上午,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率区文明办等有关负责人来到南山街道学府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上午9:45分,在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温涛等的陪同下,陈军一行首先来到学府社区党群中心,仔细检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和展板。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介绍,内容丰富翔实可读的展板设置于人行道一侧,既可以很好地宣传,又为人行道和里面设置了一道“隔栏”,一举两得。

南山街道学府社区“传统礼仪撷华”文化长廊是该街道2016年民生微实事项目,长约136米的文化长廊上,画上了32幅中国传统故事图画,讲述中华传统礼仪等内容,让中华传统美德再发扬,让和谐美好走进每一个家园。陈军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接地气,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传统美德,美化了市容,加强了教育,又深受居民喜欢,可以进行更多的尝试。

随后,陈军一行又来到向南瑞峰花园周边和南光路,认真地检查卫生状部和设置,并对垃圾桶的设置提出了整改意见。陈军强调,文明城市创建要认真贯彻落实创建为民惠民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通过实实在在的创建工作,让市民看到明显的变化,得到真正的实惠。

据了解,南山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落实创建任务。在市容环境执法方面,拆除辖区内乱挂的横幅广告及清理城市“六乱”,共清拆非法设置广告牌30块,清理乱张贴630余处,清理乱摆卖24宗,规范超门店经营298宗,对辖区店铺及在建工地发放文明宣传单300余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制作迎检路灯旗170面,围墙挡板220米,宣传栏65块,展板50块,张贴宣传海报260张。在公共文明方面,开展10张大型的共享单车整治工作,96场交通文明劝导工作,举办了“好家风好家训”“最美瞬间”等征集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