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270万创投资金面向全国征集项目

2017-07-1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

270万创投资金面向全国征集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 中国慈展会今年“轮空”,但其金牌项目则继续。7月12日上午,2017深圳互联网公益分享日暨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NGO组织、社会创新跨界代表及大赛历届参赛代表等300多人参加启动活动,而主办方为此次大赛提供了总计270多万元的“种子创投资金”。

一个月面向全国密集推介

据悉,从2012年至2016年连续举办5届。5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4172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累计获奖项目达290个,福彩公益金投放资助金135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4200多万元,成为中国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公益慈善项目竞赛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今年大赛报名系统已经正式开放,申报期截止2017年8月10日,参赛申报工作统一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dasai.cncf.org.cn)进行。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在北京、香港、苏州、成都、福州、桂林等地举办大赛卓越案例分享和申报推介会。

大赛提出6项激励措施

大赛将建立国内首创的公益创投社群平台,集结大赛资助的100强公益项目,利用“公益啦”多功能全方位集成的互联网公益平台,实现项目常态化陪伴成长和痕迹管理,以保证项目实施的有效性。

同时,本届大赛提出6项激励措施,包括:一是资助金:向30强项目提供170万基础创投资金(金奖10名各10万元、银奖10名各5万元、铜奖10名各2万元);二是新玩法:向100强项目提供100万元网络募捐激励金(腾讯公益还将提供2亿元配捐资金);三是特训营:向参赛项目提供价值30万元线下集训和线上分享;四是好导师:邀请公益大咖手把手辅导项目提质增能;五是资源库:纳入中国慈展会100亿级慈善资源供给侧优先对接名录;六是助成长:为期一年创投孵化期内提供全方位社群平台和创客基地服务。

100强获100万元配捐参与“99公益日”

和以往获奖面相对比较窄不同,今年的新玩法则是用100万元配捐款,协助100强参加腾讯“99公益日”,到2亿元的大盘子里去“抢红包”。

据悉,首届99公益日,205万爱心网友捐款1.279亿元,创下国内互联网的募捐记录;第二届99公益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配捐金额首次达到1亿9999万。99公益日带动了公益行业的新生态重塑,更具技术性、创意化的公益参与方式涌现。(管亚东 通讯员郭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