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夏令营启程 200名喀什青少年来深过暑假

2017-07-1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2017深喀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昨日启程

200名喀什青少年来深过暑假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3日下午,经过层层选拔的200名喀什地区青少年在随行老师的带领下从喀什出发前往深圳,开始了他们为期十天的深圳夏令营活动。在深圳交流活动期间,200名喀什地区的青少年将与200名深圳的青少年结对,深喀青少年将同吃同住同学习,一起互动了解不一样的地域风情和城市魅力。

“我们选拔了喀什市和塔县200位孩子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这些孩子基本来自小学五年级及初中一年级的贫困家庭,在深圳,他们除了参观莲花山公园等景点外还会参观腾讯大厦、少年宫等,此外还将到访南科大体验大学生活。”深喀社工站站长董欢介绍说,希望喀什地区的青少年和深圳的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彼此建立深厚的友谊,为民族团结与交融播下希望的种子。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为了增进民族交流、交往与交融,深喀社工站在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支持下,通过正面文化引导的方式,首创“深喀家庭1+1互助项目”(后改名深喀青少年“手拉手”深圳夏令营活动)。该项目被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列为社会援疆项目。截至今年,该活动已经进行了6次(2012年未组织)。

“手拉手”活动通过宣扬民族间友好互助、平等交流的精神,服务于喀什地区贫困家庭儿童和深圳爱心家庭,通过两地探访、礼物互换等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为深喀两地青少年开拓视野,体验不同文化风情,增进两地青少年和家庭的友谊,促进民族交往,建立融合的民族关系。截至此次活动,深喀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共帮助559名喀什地区优秀民族学生赴深交流。(徐兴东 刘思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