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累计骑行11.98亿公里 相当于绕地球29900圈

2017-07-1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小黄车发布的主要城市骑行报告显示

深圳市民骑车次数多距离短

深圳新闻网讯 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共享单车活跃度有较大增长,城市骑行指数从一季度的53.6分上升到62.2分,增长超过16%。在各主要城市中,深圳单日人均骑行次数居第二位,平均骑行距离排名前五。并且与第一季度相比,深圳停车设施服务水平得分明显提升,进入全国前三之列。

据了解,《报告》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20个城市作为样本,对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贡献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根据大数据,二季度单日车均使用次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杭州、南京、上海、西安、南京。其中杭州、南京、上海代表的长三角地区,日车均使用次数领先全国。深圳地区,单日人均骑行次数位居全国第二,次于厦门,而单日人均骑行出行距离位列全国第四。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深圳单车停车设施服务水平得分上涨5分,涨幅超过55%,上升5个名次,位列全国第三。

《报告》称,共享单车的出现让平均出行效率提升15%以上。其中,“共享单车+地铁”的组合,已成为效率最高的出行方式,尤其相比“步行+地面公交”的出行方式,前者的出行效率高出18.6%。

第二季度,共享单车在20个城市累计骑行11.98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9900圈,相当于为社会节约8388万升汽油,减少264661吨的碳排放以及14.1吨的PM2.5排放。(记者肖晗)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