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编程“小码王”落户深圳南山 专门培养小骇客

2017-07-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还记得电影《黑客帝国》里超级炫酷、无所不能的骇客(拥有高超计算机技术的人)吗?是不是也想做个小骇客,那就请来深圳小码王吧。7月14日上午,国内领先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小码王落户深圳,这是小码王在全国的第11家店。小码王还计划在福田、南山等率先开启少儿暑期“编程一小时”公益课程。

少儿编程教育已逐步在世界各国的中小学课内外教育中实施与推广,在全球范围内,多国教育部门已陆续将少儿编程纳入课堂教学。随着编程成为高考科目以及当今互联网技术的需求致使少儿编程行业发展迅猛。美国已将编程列入公立学校课程,很多国家也在不断的对基础教育中的计算机课程增加新的要求,更新更有趣更丰富的课程。在新加坡早就开启了“全民写代码”的时代,在其“新加坡智慧之国”计划中明确地指出,务必要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编码与程序设计等技巧,确保有才华且有兴趣的学生能往这方面发展。

“我们计划三年内将少儿编程教育覆盖到深圳十个区的中小学生,助力深圳青少年创客教育。”国内领先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杭州小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江有在深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少儿编程教育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对深圳市场充满信心和期待。

“深圳是有名的IT之城,家长又重视孩子教育,在校学生数量又多,最适合小码王产业的发展。”在谈及布局深圳的原因,王江有说,作为80、90的父母,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自己一样那么苦逼的学习,每天死记硬背,却又担心自己的孩子不努力而落在身后。其实在这个科技主导的时代,编程已是主流,如果从小学习开始编程,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中国乔布斯”、“中国比尔盖茨”、“中国扎克伯格”和众多“科技巨人”,让他们成为智能世界的领袖,这些不是不可能,不是猜想。

王江有认为,虽然我国少儿编程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随着教育部十三五教育规划将鼓励探索发展“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少儿编程热度正兴。“创客教育”是少儿学习的一种新的形式,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创建项目,使用计算机软件和制造工具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编程就属于“创客教育”中的核心程序部分,如今有许多来自科技界和教育界有志之士提倡“编程从娃娃开始”,开发“少儿编程”的课程服务,培训少儿编程的技能。

王江有介绍,小码教育引进欧美先进教育理念和课程平台,致力于中国青少年STEAM教育,旗下小码王立足于少儿编程培训,实施以成就感驱动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以面向未来高层次人才素质模型为导向,锻炼学生抽象逻辑思维、培养解决问题能力及自我学习能力。课程在浙江大学专家教授的指导下研发,实行分层教学模式,低年级采用国际最广泛使用的先进Scratch编程学习平台,高年级学生有C/C++竞赛方向、Html5、Python、Java应用方向等多层级课程解决方案,借助科学的教育理念、雄厚的研发和师资力量、专业的科技教育能力,帮助中国青少年接轨世界最优秀的科学和编程教育,让中国儿童与世界同步,让中国青少年掌握人工智能时代必备编程技能,给学生一个新的思考方式,成就不一样的未来。据悉小码王目前已经在杭州、南京、广州、宁波、重庆等全国8大城市开设了10多个校区。

深圳市电子商会会长程一木表示,编程产业在深圳具有很好的市场,深圳电子信息产业产值1.8万亿元,居全国各大城市榜首,编程是走向信息他世界的“密码”,他相信编程教育在深圳会有快速的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