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公共安全 加强应急管理 广东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2017-07-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实习生 郑富中)7月14日下午,广东省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议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召开,随后深圳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南山区在区委大楼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出席本次会议。

省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几点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公共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清醒认识当前的公共安全形势,落实重要防控期“四个不发生”上要肯下功夫,切实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的处置。

随后,深圳市电视电话会议中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好省会议讲话要求。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坚决落实省特别防控期的宣传部署,牢牢守住城市公共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系统排查、整治个人安全隐患。坚持预防与应急处置并重,全面抓好《公共安全白皮书》的贯彻实施。加强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

王强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学习会议内容。为确保“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下半年要集中精力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保证防汛期内南山区的公共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意识,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制度、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筑牢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安全屏障。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