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羽球小将与深圳退役球员南山“论剑”

2017-07-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7月15日,代表着丹麦羽毛球青少年梯队最高水平的羽球小将们,在深圳市蛇口学校与深圳本地羽毛球爱好者献上精彩对决。

              

 为了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及深圳本土文化,推动丹麦与深圳的文化体育交流,进一步加强国际化联谊与合作。为此,作为致力于全民健身,推动羽毛球事业发展的深圳市优加实业有限公司,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牵头组织了此次友谊赛,广发英雄帖,召集我市各路高手,包括已经退役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的羽毛球运动员,以及部分业余高手。

             

    此次友谊赛,广东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深圳市羽毛球协会会长杨朝仁,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麦润清出席了活动,并为友谊赛开球;活动赞助商深圳市超牌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优加羽毛球学堂为丹麦一行国际友人赠送了球拍和纪念品,仪式简单隆重,气氛热烈,丹麦友人感受到深圳人民的热情和温暖。

    现场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合双打”五组,采用31分制,6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比赛。选手们你来我往,时而大力扣杀,时而网前放球,精彩绝伦的比赛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最后深圳高手队以总比分18:7获胜。

赛后,丹麦教练员迈克竖起了大拇指,连胜称赞,并指出:“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羽毛球强队,竞技水平能持续保持世界顶尖位置。通过这次的友谊赛,没想到作为中国的一个城市,深圳的羽毛球水平这么高,羽毛球氛围这么好,今后,我们丹麦希望多些这样的交流活动,也希望中国青少年多到丹麦,双向交流,共同努力推动羽球发展。”

              

原我国八一羽毛球队运动员,现丹麦青少年羽毛球队教练员李文妍说:“我国的羽毛球一直有坚实的青训根基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而丹麦一直也是世界羽毛球强队,丹麦青少年十分喜欢羽毛球运动,虽然都是自费参加训练,但平时训练认真刻苦,认真思考。这次来到深圳训练和交流,丹麦的孩子们都很兴奋很高兴,希望今后能多来中国,多来深圳,并希望彼此之间友谊长存。”

记者了解到,7月19日还将有来自北京的45名青少年球员来深圳进行羽毛球友谊对抗赛。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