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为给爱妻买烤鸡 酒后开车300米被逮

2017-07-17 来源:ZAKER深圳晚报

为了给老婆买烤鸡,老公竟选择醉驾去买。5 日,深圳市交警局龙岗大队民警抓获了这位有 " 奇葩 " 理由的醉驾司机郑某。目前,郑某或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 6 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

深圳新闻网讯 5 日 0 时 48 分左右,深圳市交警局龙岗大队民警在龙岗区布吉街道育苗路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粤 V 号牌小型汽车的驾驶员郑某有危险驾驶的嫌疑,执勤民警对犯罪嫌疑人郑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87mg/100ml,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经广东中一司法鉴定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 82.02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郑某也交代了自己为何喝酒的来龙去脉。原来当晚他打完篮球回家,因为口渴就和老婆一起喝酒,喝了一瓶啤酒后,老婆表示想让他出去买烤鸡。" 当时她说饿了,本来我们是想叫外卖的,但是她觉得外卖太慢了,就说我们开车去那家烤鸡店。" 郑某表示,老婆当时是想和他一起去外面兜风,所以才让他开车去拿外卖,而他也觉得在家等外卖太麻烦,想快点吃到烤鸡。

" 其实我家离那家店就 300 米的距离,但是老婆说让我开车去,我想那么近也没什么。" 他说,自己感觉距离很短,便开车上路。直到被交警查获,郑某老婆才恍然大悟这是违法行为,而郑某表示老婆对这种交通法规一无所知。

目前,郑某或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 6 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

记者 马超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