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证费政策将到期 赴泰旅游量价齐升

2017-07-1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免签证费”即将到期

赴泰旅游量价齐升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据泰媒报道,针对即将于8月31日到期的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证费政策,如经过评估后该政策赴泰游无明显效益,将会按时取消;但如果该项措施能够达到提振泰国旅游经济增长的预想,政府将会再次考虑延长免签措施。

对此,泰国旅游业相关人士表示,免签措施能够吸引更多外籍游客来泰旅游。虽然免签措施泰国会损失一大笔收入,但来泰的游客人数也相应得到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4月份,约32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为泰国带去1610亿泰铢(约合32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驴妈妈旅游网提供的数据也显示,去年12月实行免签证费政策以来,该平台赴泰游人次同比上涨近3倍,并一直占据着出境游热度榜榜首。

由于担心泰国正在实行的免签证费及落地签费用减半政策将取消,不少国内游客纷纷计划趁着暑假期间,预订赴泰旅游行程,以抓住“优惠的尾巴”。各大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暑期赴泰游量价齐升。截至目前,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预订暑期赴泰游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5倍。同时,由于暑期正值出游旺季,国内赴泰航线、酒店等成本均有所上升,今年暑期赴泰游线路总体价格,较平时上涨两成左右,部分热门线路涨幅超五成。

赴泰游越来越受到年轻游客群体的追捧。统计数据显示,其中25~40岁的游客成出游主力,占比达七成。(记者解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