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招115名国内本科新生,广东生源超3成

2017-07-17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国内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7年国内本科招生顺利结束。

记者16日从校方获悉,该校今年首次招生,共招录115名国内本科新生,学生来自全国八省市名校。即日起,录取通知将通过EMS快递陆续送达到考生手中。学校将于今年8月5日报到,开始为期四周的俄语强化学习。

 

据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7年新生录取工作自7月4日启动,至12日下午,随着广东省40名本科新生录取完毕,来自全国8个省市共115名新生的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在录取的本科新生中,广东籍新生人数占比最大,占录取新生的34.7%。其中来自深圳的学生占广东省的82.5%。录取数据显示,今年深圳的新生多来自“名校”,深圳中学5人,深圳外国语学校5人,其他考生均来自各区重点高中。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采用“631”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多数考生省内成绩进入理科前列。115位考生中,广东省考生综合总分录取最高分为来自深圳市外国语学校的一位630分考生。另外,福建省一位考生的高考成绩高出该省重点本科线126分。

据悉,录取通知书将在一周内全部寄出。与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的,还有校长寄语、新生入学须知等多种资料,方便新生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

作为国内第一所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中外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今年首批开设外国语言文学类(俄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教学方面,该校称将为学生奠定扎实厚重的理论功底,特别是数理基础,注重动手能力培养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该校全部课程采用小班方式教学,重要的基础课与专业课都安排了习题课和讨论课。俄语教学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一大特色,该校也是国内唯一一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

入读该校的学生,将同时注册为莫斯科大学的学生。这意味着,学生只要顺利通过相关考核,毕业时就可同时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大学的毕业证。莫斯科大学是俄罗斯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是以基础研究著称的国际顶尖高校。因此,该校的毕业证有着较大“含金量”。

【记者】孙颖

【通讯员】赵佩华 韩宝玲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