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女租客没换锁 房东摸黑进屋欲侵犯

2017-07-17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转播到腾讯微博

  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小短裙、小吊带……妹子们的衣服都是怎么清凉怎么来,但在清凉的同时可也要注意“防狼”哦!

  7月4号在南山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一名女子在租了房子之后,没有更换门锁,独自在家睡觉的时候也没有把门反锁,结果呢,房东夜里就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摸黑进来欲行不轨之事。女房客在反抗中咬伤房东,并大声呼救。房东这才逃离现场,随后被警方拘捕。

  不得不说这女房客的安全意识真是太差了,现在的女孩子都应该学会怎么保护自己,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读得诗书,打得流氓,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该出手时就出手!

  小编在这就给菇凉们支几招“防狼”妙计!学好啦~作为一个独居女性

  1、外卖或快递来了最好在楼下交接。

  2、门口放一双男士的鞋子。

  3、床头摆放花瓶,遇到危险时可以随手拿起来当武器,也可以造成比较大的声响。

  4、在阳台晾晒男性衣物,晚上关好门窗,拉好窗帘。

  除了做好家中防范,独居女性出门在外,尤其是晚间出行也要格外小心。今年的夏天虽然“炎”值爆表,但独自在夜间行走的女性朋友可要控制下自己的颜值了。衣着暴露的通过桥洞或穿越树林,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数据表明,夏季是性侵案件的高发期,而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是性侵案件的高发时段,如果你在这个时段独自行走在户外,应该怎么保护自己呢?

  妹子们可能会说,那我坐公交车或者出租车不就没事啦?

  然而事实上,公共交通工具上发生的性侵案件也并不少。

 

  小编建议女生们在乘坐公交车时,尽量站在司机或摄像头旁边,用包隔离身体,当发现有人骚扰你时,一定要大声说出来,不要忍气吞声!如果你是乘坐出租车或顺风车夜间出行,要记得在上车前拍照,并把车辆信息和行程路线发给朋友或亲人,或者可以在上车后给亲朋好友打个电话,除了报个平安,也能给心怀不轨的人以心理震慑,以防万一。还可以下载一个防狼APP……

  都说技多不压身

  防狼术可也要好好学学转播到腾讯微博

  在遇到危险时,应该首先击打对方的要害部位,即裆部和面部,因为如果只是简单的解脱,对方可能会继续实施袭击,但如果你击打了对方的要害部位,可能会让对方暂停袭击,甚至对继续袭击心有余悸,这样就能为逃离和求助提供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释义》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14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高温与汗水固然难耐

  但这个夏天最该注意的还是“咸猪手”!

  小编最后提醒各位小姐姐们,遭遇性骚扰,一定要大声地说不,有策略的求助,将坏人绳之以法!

  实习编辑:徐饶嘉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