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今有间歇性局部大暴雨 明起再转高温炎热天气(18日)

2017-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昨晚睡觉没开空调的童鞋,

请举起你们的双手!

昨天的大雨给深圳带来丝丝凉意。

今天依然雨不能停,

出门别忘了带伞!

不过也许明天你会怀念今天的凉爽,

因为,

明天炎热天气就要回来啦!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6-29℃;东南风3-4级;相对湿度75%-95% 。预计早晨6-9时,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气温26-28℃;相对湿度75%-100%;轻微的东南风;全市能见度普遍在10公里以上,雨时能见度稍差;今天白天仍有间歇性阵雨,外出请注意带伞。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本月深圳的房贷持续收紧,目前工农中建四大行中,建行已经取消房贷利率折扣,实现百分之4.9 的基准利率,其他三家仍可执行95折优惠。

②近日,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2017年改革计划》。明确了我市做好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安排了推动经济体制、生态文明体制、民主政治等领域的27项改革。

③17日,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请该院批准逮捕宝安区西乡街道金港华庭沃尔玛超市伤人案犯罪嫌疑人蒋某某。当日,宝安区检察院经审查后,依法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蒋某某。

④昨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命名法会议在深圳大学城开幕,会议将通过5天时间形成新版的命名法《藻类、菌物和植物国际命名法规(深圳)》,通称为“深圳法规”。这意味着此后6年内,全球关于藻类、菌物和植物都将依此命名。

⑤备受瞩目的国内首家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已经完成国内首届本科招生工作,即日起,录取通知将通过快递陆续送达到考生手中。本次将招收来自全国8个省市共115名新生。

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公布深圳第二季度被垫付欠薪企业情况,共涉及15家企业,其中欠薪数额最大的一家欠薪超过151万余元,被垫付125万余元。有一个新现象值得注意:IT科技及金融领域欠薪的企业越来越多。

⑦为更好地服务出入境旅客,营造更加快捷舒适的通关环境,深圳湾边检优化查验场地配置,在出境大厅新增10条自助通道并于近日建成启用,使出境方向自助通道的数量达到37条。

⑧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市民食品安全问题关注参与度达91%,深圳市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3.2%,86%的市民认为食品安全状况逐渐改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支持度达99%,各项指标较创建前期的提升幅度达到20%至30%。

⑨今年上半年,深圳社保在不断提升保障水平的同时,降费率、发津贴,全方位持续为民生再减负、为实体经济再松绑。今年来,通过多种途径为参保单位及个人减负共计37.43亿元(含生育津贴6.29亿元)。

⑩深圳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学校录取于7月17日顺利完成。被第一批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18日通过“深圳招考网”查询录取结果。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近日联合召开物流安全管理执法约谈会,对货拉拉、58速运等物流平台企业的运营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规范。会议要求,各货运平台立即建立驾驶员和货主实名制。

今年,两大国内顶级棒球赛事先后在鹏城“对决”,成为深圳体育“新名片”。7月20日至8月5日,为期1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南山开赛。

 

 

天下事

①今年6月份,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严肃查处了5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理94人(含党纪政纪处分61人)。

②7月16日我省普通高校一本院校第一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经研究,省招生办定于7月17日16时到18日16时,对符合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征集志愿,组织二次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19日(15时截止)。

③上海市公安局表示,“共享床铺”尚未获得消防许可,也无宾旅馆特种行业经营许可,已被叫停。北京一“共享床铺”也已关门停业。

④白银“8·05”连环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涉嫌故意杀人、强奸、抢劫、侮辱尸体一案将于18日上午在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

⑤近日,一则“又一危险玩具流行,瞬间电压超600伏特”的消息不断刷屏。据报道,这种“电人玩具”通常以巧克力、签字笔、口香糖、玩具手枪等形式出现,人在碰到这类玩具之后,瞬间就会有触电的感觉。有测试显示,电人玩具枪放电电压则超过600伏特。

⑥孙某开了家中介服务公司,与张某因业务往来产生矛盾,张某就在朋友圈辱骂孙某,并附上孙某的公司信息及手机号,给孙某造成很大困扰。孙某起诉张某,要求道歉并索赔。经调解,张某连续3天在朋友圈中道歉,赔偿1500元。

⑦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7日通报,浙江“扫黄打非”部门近期查办了“老虎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经查,该平台注册会员108万余人,涉黄女主播达1000余人。

⑧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说,大多数内阁大臣确信,英国“脱欧”应有过渡安排,这样才能将“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财经

①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其中一季度和二季度均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7%。

②1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562,较上一交易日上调212个基点,创逾8个月新高。

③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2017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额59152亿元,增长21.5%。

④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广东省国土资源厅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将缩减工业用地出让期限,将国家规定的最高50年,变为原则上不超过20年。

⑤7月17日,深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两市超过500只个股跌停,个股跌停家数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

⑥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80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0%,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成为今年上半年单月增速最高的一个月。

 

 

内容制作:深圳新闻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