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股东大会只开了25分钟 贾跃亭仍在美国缺席会议

2017-07-1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乐视股东大会只开了25分钟

遭讨债供货商堵门 贾跃亭仍在美国缺席会议 孙宏斌继续放话:“资金不是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 周一下午2时,备受市场关注的乐视网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孙宏斌、公司CEO梁军、乐视影业CEO张昭以及公司CFO张巍等人出席了大会。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仍在美国,缺席了此次股东大会。

根据当天晚上的公告,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选举孙宏斌、梁军、张昭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议案。此前,融创已向乐视网派驻了刘淑青进入董事会担任非独立董事,并提名了郑路为独立董事。

记者获悉,乐视网不久将召开董事会,选举新的董事长和确定董事会各下属委员会的委员,孙宏斌有望担任新的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股东大会通过了上述三位董事会人选,但是从中小股东的表决情况来看,三位新董事获得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赞成票均不足四成。

据现场图片显示,周一部分前来讨债的供应商举起了多张“乐视欠债乐视还!”的标语。由于遭遇乐视移动供应商堵门,当天的股东大会仅仅25分钟便匆匆结束。

据与会人士透露,当天的股东大会会议室门口拥挤混乱,一度失控。酒店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数名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乐视控股方面的赵磊对讨债人表示,贾跃亭目前仍在美国筹措资金,回国时间待定。乐视移动欠的钱贾跃亭都认,贾跃亭连房子都抵押了,绝对不会忽视。

由于乐视影业CEO张昭迟到,原定下午2时召开的会议推迟了18分钟召开。但在简单介绍了议程后,主持人宣布不设交流环节。

孙宏斌在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一直看好乐视网上市公司业务,包括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肯定是看好的,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他认为这块业务是看未来三年五年,而不只是看今天明天,“如果看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承诺的。”

在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问万达是否和乐视影业合作。孙宏斌称都有可能,没谈到很细。有股东提问乐视关联交易的问题,乐视网CEO梁军称不方便展开细节,但会优先解决。

孙宏斌在和投资者交流时提到,现在确实没什么特别可说的,乐视现在这个情况,有什么承诺也不好说,“从我来说,我们看三年,看五年,不是今天明天。”

乐视网目前还在停牌当中。按照证监会的规定,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不需要停牌,现场有股东询问乐视网能否尽快复牌。

对此,公司董秘赵凯表示,公司申请了停牌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现在不管是乐视的股东层面还是股东结构都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接下来大家会从后续看到相关标的公司还会发生一些改变,一些没有披露的信息不能做更多的解释。

孙宏斌在股东大会结束前总结陈词。他表示,“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的大屏肯定是没问题的,但现在确实有些困难,现在第一步是把债权人稳定,然后再借点钱,资金不是问题。”

7月6日,贾跃亭宣布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根据公告,贾跃亭辞职后,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记者陈燕青)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