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到8月初或又有台风影响深圳 今日还有大雨 明天高温炎热

2017-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上班天气】预计早晨8-9时,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有大雨;气温26-27℃;相对湿度75%-100%;轻微的东南风;全市能见度普遍在10公里以上,雨时能见度稍差;今天白天仍有间歇性阵雨,外出请注意带伞。

【深圳天气趋势】18日白天我市仍有间歇性降雨,间中雨势较大,局部可达大雨到暴雨量级;19日转阵雨或雷雨天气;20-21日天气趋于炎热,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 深圳的7月爱变脸,高温过后暴雨天又接踵而至。预计今日白天持续间歇降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量级,而随着台风影响逐渐减弱,深圳19日起再转高温炎热天气。市气象局提醒,近期降雨频繁,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风险高,市民户外活动做好防雨准备,并远离危险边坡。

据悉,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于17日8时在老挝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且对中国影响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于昨日上午8点钟对其停止编号。另外,受台风低槽和南风急流影响,17日午后深圳降雨趋于频密,16日20时至17日18时,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71.6毫米,其中大鹏新区平均雨量最大104.5毫米,全市最大雨量在大鹏新区葵涌站143.4毫米,全市有11个站的雨量超过100毫米。强降雨时沿海和高地的最大阵风达到7-8级。降雨具有间歇性明显、间中雨强大、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的特点。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和橙色分区预警,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与气象局联合在大鹏新区、坪山区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当前“三伏天”到来,深圳已进入一年最热的阶段,易出现高温晴热天气,中暑风险大。据了解,7月深圳平均最高气温为32.3℃,接近一半天气为高温炎热天气,提醒市民外出活动需做好防暑和防晒措施,室内注意预防“空调病”。 

市气象局预计18日白天,仍有频密的间歇性降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量级,强降雨时短时阵风可达7级左右,18日夜间降雨明显减弱;19-21日再转炎热天气。

月底前后或有台风影响深圳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除了目前的强热带风暴“塔拉斯”外,预计7月底到8月初海上热带系统活跃,可能有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范围,并将对深圳造成风雨影响。

市气象台专家郑群峰介绍,目前深圳处于盛夏季节,根据近10年气象灾情资料分析,7月中旬~8月上旬深圳灾害性天气主要有暴雨、雷电、高温、台风、雷雨大风和冰雹6种,灾情多发。预计7月中旬~8月上旬最高气温35℃~36℃,多阳光阵雨相伴天气,高温和局地强降水间隔出现。降水主要出现7月16日~7月18日和7月30日~8月2日前后,7月23日、24日和8月7日、8日前后多阵雨或雷阵雨。

随着台风影响逐渐减弱,深圳19日起再转高温炎热天气。当前“三伏天”到来,深圳已进入一年最热的阶段,易出现高温晴热天气,中暑风险大。据了解,7月深圳平均最高气温为32.3℃,接近一半天气为高温炎热天气,提醒市民外出活动需做好防暑和防晒措施,室内注意预防“空调病”。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