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检查蛇口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2017-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实习生 郑富中)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迎接文明城市检查,7月18日上午,南山区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麦林光前往蛇口街道,检查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上午10点,在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江涛等的陪同下,麦林光一行前往位于蛇口大厦的蛇口党群服务中心,检查蛇口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据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蛇口党群服务中心于6月28日开放,内设南山先锋党员教育管理基地、蛇口海洋博物馆、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三大场馆。南山先锋党员教育管理基地采用了“互联网+党建”的模式,结合了先进的信息技术,与时俱进,是新时期党员教育和管理的重要设施。


据悉,蛇口海洋博物馆兼具了知识科普和地域文化特色,不仅有助于参观民众了解海洋知识,同时还宣传了蛇口百年来与海洋共存的历史文化,是代表蛇口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

蛇口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为蛇口数量众多的境外人员提供多方位的咨询服务,还经常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是提升南山区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


参观完毕后,麦林光一行又前往了蛇口大厦的街道办事处,听取了蛇口街道办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会议上麦林光对蛇口街道的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几点建议。麦林光强调,文明创建工作不能懈怠,各部门要重视街道公共安全与卫生管理,抓住重点,落实责任;除此以外还要做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工作,让市民树立文明意识,全民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工作中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