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检查大型超市安全消防隐患

2017-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7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德率队检查蛇口沃尔玛与家乐福(南头店)的消防安全情况。

下午2:50分,曾湃、王立德一行人率先到蛇口沃尔玛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空调房两个配电箱一个没有漏电保护、一个没有地线。王立德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进行处罚,超市要迅速整改。同时王立德表示,要确保电路安全,不要裸露在外,要增加应急救援区,库房物品放置高度不要超过相关规定,不要把货品堆放在安全通道上。加强安全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随后,检查队又来到家乐福(南头店),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一个区域都放置了防暴器械,同时也会定期进行安保训练与消防培训。超市内共28名安保人员(其中16名内部安保、6名外部安保、6名保安公司人员),每一名安保都会使用防暴器械与消防用品。检查发现购物通道被货物堆积,导致通道过窄,并且逃生标识不醒目,曾湃表示,相关单位要严格执法,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消防设施要定期更换,安全通道一定要畅通,通道标识要清晰可见。多进行消防与防暴安全演练。


编辑:徐哲康